多国律师团体:制止中共打压维权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大陆维权律师李金星被当局以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的理由,在8月6号被吊销律师证 ,14号,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和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共同发起联署,声援李金星,并要求中共停止打压维权律师 ,已获得多个国家的律师团体联署。

李金星律师于今年7月22号收到山东司法厅的行政处罚通知书,说他微博发表了不当言论,诋毁司法机关,挑动对共产党的不满。8月6号,吊照听证会在山东律协举行,当晚就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其律师执业证正式被吊销。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负责人陈悦:“本身做维权律师,他积极也代理了很多冤案,还有刑事案件,也为弱势群体去争取他们的权益,因为在网上面发表言论,而被惩罚吊销他的执业证,所以我们予与谴责,希望当局立马把吊证决定撤销。”

听证会当天,当局派出大批警力到现场“维稳”,709家属李文足、王峭岭等到场声援, 维权律师文东海、山东访民李淑莲的女儿李宁作为证人,都被拒绝入场,旁听席上多为官方安排的人员。

山东李淑莲案家属李淑芬:“这个律师,他所有的辩护都是在法律的框架下,为一些冤案啊,弱势群体去辩护,他在法律许可范围内说的都是事实。肯定是打压的,五大罪状的,其中有一项是李淑莲这个案件,给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写公开信。”

据了解,2017年以来,有超过31名大陆维权律师以及律师事务所被当局吊照或停照。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和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共同发起的《关于李金星律师被吊照联署声明》提出四项诉求包括:

第一,停止对律师进行行政打压;第二,撤销所有因政治因素吊销、注销以及暂停律师和律所执业证的决定;第三,保障律师在执行其专业职责时不受恐吓或妨碍,其言论及行为也不会被起诉或遭到行政处罚;第四,立即停止对维权律师以及相关律所的一切骚扰、恐吓和暴力攻击。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