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依赖中国药品 美专家警告国安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中国目前是全球非专利药和原料药的主要出口国﹐美国消费药品中﹐八成以上来自中国。对此﹐美国医药专家不断警告,对中国的药物依赖﹐是一项被长期忽略的国家安全威胁。

医疗问题专家 Rosemary Gibson:“未来5到10年内﹐我们将失去所有仿治药的生产能力。这占我们药品需求量的90%。”

医药问题是关系到人们生活健康的重要话题。美国专家警告﹐对中国的原料药、仿制药和生物制品的依赖,已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这主要是中共掠夺式贸易方式造成的不公平竞争结果。

医疗问题专家 Rosemary Gibson:“中国公司形成卡特尔﹐向国际市场倾销﹐把所有的美国﹑欧洲甚至印度制造商赶走。这是在2000年之后几年。他们一旦主导市场份额﹐就把价格抬高。”

对中国的药品依赖﹐已经引起美国国防卫生局的关注。

美国国防卫生局副助理主任 Christopher Priest:“我们关注到﹐做成药的80%活性药物(即原料药)的商业来源是中国以及其它非贸易调整协议(TAA)国家如印度。”

美国官员和专家都认为﹐一旦中共限制向美国提供原料药,将会导致美国民用和军用药品严重短缺﹐并威胁美国医疗机构的运作。

此外﹐中国的药品质量问题非常严重﹐而目前﹐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人员要想进入中国﹑进行有效的品质监控依然很困难。

医疗问题专家 Rosemary Gibson:“当我们失去对药品生产的控制时﹐也就失去了对品质的管控。这就是为何(中国产)降压药中含有致癌物。”

要从根本上解决对中国的药品依赖﹐专家认为﹐美国政府必须进行全面自我审查﹐找出薄弱环节﹐并努力重建美国药品制造业基地。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