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依賴中國藥品 美專家警告國安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中國目前是全球非專利藥和原料藥的主要出口國﹐美國消費藥品中﹐八成以上來自中國。對此﹐美國醫藥專家不斷警告,對中國的藥物依賴﹐是一項被長期忽略的國家安全威脅。

醫療問題專家 Rosemary Gibson:「未來5到10年內﹐我們將失去所有仿治藥的生產能力。這佔我們藥品需求量的90%。」

醫藥問題是關係到人們生活健康的重要話題。美國專家警告﹐對中國的原料藥、仿製藥和生物製品的依賴,已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這主要是中共掠奪式貿易方式造成的不公平競爭結果。

醫療問題專家 Rosemary Gibson:「中國公司形成卡特爾﹐向國際市場傾銷﹐把所有的美國﹑歐洲甚至印度製造商趕走。這是在2000年之後幾年。他們一旦主導市場份額﹐就把價格抬高。」

對中國的藥品依賴﹐已經引起美國國防衛生局的關注。

美國國防衛生局副助理主任 Christopher Priest:「我們關注到﹐做成藥的80%活性藥物(即原料藥)的商業來源是中國以及其它非貿易調整協議(TAA)國家如印度。」

美國官員和專家都認為﹐一旦中共限制向美國提供原料藥,將會導致美國民用和軍用藥品嚴重短缺﹐並威脅美國醫療機構的運作。

此外﹐中國的藥品質量問題非常嚴重﹐而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人員要想進入中國﹑進行有效的品質監控依然很困難。

醫療問題專家 Rosemary Gibson:「當我們失去對藥品生產的控制時﹐也就失去了對品質的管控。這就是為何(中國產)降壓藥中含有致癌物。」

要從根本上解決對中國的藥品依賴﹐專家認為﹐美國政府必須進行全面自我審查﹐找出薄弱環節﹐並努力重建美國藥品製造業基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