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童玩节热闹开幕 年轻一代展活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周六(8月10日),由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举办的第10届“硅谷国际童玩节”在库柏蒂诺市纪念公园热闹开幕。来自台湾和湾区当地近10个团体表演了歌舞和民俗技艺,现场有近200个摊位和各种美食和游戏体验活动,大人小孩都乐在其中。

上午十点半,来自台湾的两只文艺团体,用舞台表演拉开了第十届国际童玩节的序幕。随着动感音乐,孩子们轻盈娴熟的抛接和运铃技术,来自台湾桃园北门国小的花式扯铃表演让人目不暇接。稚嫩的脸庞,天籁般的歌声,来自台湾花莲的小朋友们在舞台上唱起了他们太鲁阁族的民谣。

花莲万荣国小合唱团指导老师峨崚芭芷珂:“我们来到美国,我们特别学了这首,在美国这个地方,用孩子的声音传递爱与希望。”

住湾区华人居民何佳:“他们的歌声很热情很温暖,他们唱的很好。因为没有这个(活动)的话,我还不知道有这么有趣的,尤其是刚才的(唱歌),的确是这边越来越少的这种活动,可以传承很多我们本来的文化。”

“多元化的十年”是本次童玩节的主题,除了能欣赏到台湾的传统技艺和唱歌表演外,还能看到不同族裔的歌舞表演。

驻旧金山台北经文处处长马钟麟:“这个活动最基本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让我们社会更加peace(和谐),因为透过了解能够化解很多误会,能够大家彼此合作。我想这是它最大的意义。”

美食摊位前人潮涌动,大排长龙就为品尝地道传统台湾美食。台湾米粉配上一颗卤蛋,浇上满满浓郁酱汁,凉爽的沙冰上铺满香甜红豆,还有冰镇过的嫩豆腐花。买上一碗,居家同乐细细品味。

住湾区日本居民Kano Mana:“虽然都是亚洲的食物,但是料理方式很不一样,觉得很新奇,很好吃。”

当天设立了近200个帐篷,有的摊位上摆着民俗小玩意和颇具传统的小玩偶,农家乐等童玩游戏。会场公园的大草坪上有专为儿童娱乐的各种活动,骑小马,蹦蹦床和蹦级,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住湾区日本居民Kano Kotone:“那个充着气的蹦蹦床和滑梯,非常的有趣。”

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会长黄安立:“我们举办的这个活动为了让台湾的下一代孩子们了解台湾的社区,以及我们的文化领域,因为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国家文化,所以我们应该去了解不同的文化,所以我们也应该知道要把我们的历史传承到下一代。”

童玩节主办方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体验到传统的民俗,把文化传承下去的同时,能让全世界看到台湾和台湾文化。

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首席顾问傅红玉:“我们要多把台湾这个名字,多发扬,去发扬光大,给世界各国都知道台湾。所以以后第十年,再十年,我们还是继续。”

新唐人记者闻茜、林骁然硅谷库柏提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