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童玩節熱鬧開幕 年輕一代展活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週六(8月10日),由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舉辦的第10屆「硅谷國際童玩節」在庫柏蒂諾市紀念公園熱鬧開幕。來自台灣和灣區當地近10個團體表演了歌舞和民俗技藝,現場有近200個攤位和各種美食和遊戲體驗活動,大人小孩都樂在其中。

上午十點半,來自台灣的兩隻文藝團體,用舞台表演拉開了第十屆國際童玩節的序幕。隨著動感音樂,孩子們輕盈嫻熟的拋接和運鈴技術,來自台灣桃園北門國小的花式扯鈴表演讓人目不暇接。稚嫩的臉龐,天籟般的歌聲,來自台灣花蓮的小朋友們在舞台上唱起了他們太魯閣族的民謠。

花蓮萬榮國小合唱團指導老師峨崚芭芷珂:「我們來到美國,我們特別學了這首,在美國這個地方,用孩子的聲音傳遞愛與希望。」

住灣區華人居民何佳:「他們的歌聲很熱情很溫暖,他們唱的很好。因為沒有這個(活動)的話,我還不知道有這麼有趣的,尤其是剛才的(唱歌),的確是這邊越來越少的這種活動,可以傳承很多我們本來的文化。」

「多元化的十年」是本次童玩節的主題,除了能欣賞到台灣的傳統技藝和唱歌表演外,還能看到不同族裔的歌舞表演。

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處處長馬鍾麟:「這個活動最基本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讓我們社會更加peace(和諧),因為透過了解能夠化解很多誤會,能夠大家彼此合作。我想這是它最大的意義。」

美食攤位前人潮湧動,大排長龍就為品嚐地道傳統台灣美食。台灣米粉配上一顆滷蛋,澆上滿滿濃郁醬汁,涼爽的沙冰上鋪滿香甜紅豆,還有冰鎮過的嫩豆腐花。買上一碗,居家同樂細細品味。

住灣區日本居民Kano Mana:「雖然都是亞洲的食物,但是料理方式很不一樣,覺得很新奇,很好吃。」

當天設立了近200個帳篷,有的攤位上擺著民俗小玩意和頗具傳統的小玩偶,農家樂等童玩遊戲。會場公園的大草坪上有專為兒童娛樂的各種活動,騎小馬,蹦蹦床和蹦級,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住灣區日本居民Kano Kotone:「那個充著氣的蹦蹦床和滑梯,非常的有趣。」

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會長黃安立:「我們舉辦的這個活動為了讓台灣的下一代孩子們了解台灣的社區,以及我們的文化領域,因為我們都來自不同的國家文化,所以我們應該去了解不同的文化,所以我們也應該知道要把我們的歷史傳承到下一代。」

童玩節主辦方表示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能體驗到傳統的民俗,把文化傳承下去的同時,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和台灣文化。

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首席顧問傅紅玉:「我們要多把台灣這個名字,多發揚,去發揚光大,給世界各國都知道台灣。所以以後第十年,再十年,我們還是繼續。」

新唐人記者聞茜、林驍然硅谷庫柏提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