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强执法 依靠福利者恐难获绿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3日讯】周一,白宫颁布了一条移民法规:如果申请人依靠公共福利生活,并构成了“公共负担”的话,移民官有权否决其绿卡申请。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代理局长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周一宣布,从10月15日起,移民官在审批绿卡申请时,会把申请人使用联邦政府福利情况纳入考量因素。

公民与移民服务局代理局长库奇内利:“我们的规则通常会阻止可能成为公共负担的外国人来美国或留在这里获得绿卡。”

此规定重新定义并明确了“公共负担”这一写在联邦移民法中的内容。

移民律师刘汝华:“主要针对人群是申请绿卡的人或者申请移民签证的。他的标准是在收到申请的时候,往前看36个月的时间,在36个月、3年里如果你累积有12个月享受福利的话,即被认作是公共负担。”

此前构成公共负担,是指现金补贴占申请人收入的一半及以上。此次调整,扩大了福利项目,纳入了食物券、住房补贴和Medicaid等。

目前,有一半非公民家庭、其中至少有一人在使用Medicaid。

对于构成公共负担的申请人,可能无法进入美国或获得绿卡或进行身份调整。

移民律师刘汝华:“他(移民官)感觉这个申请人不管从年龄、资源、有没有工作、教育背景方面他断定你确实会成为美国负担的话,或者他可以拒绝你绿卡申请(根据)其中的一条,或者批准你的绿卡申请但要求你付担保金,作为一个担保,在若干年内不能使用政府福利,如果使用了他们会从担保金中扣除。”

公民与移民服务局代理局长库奇内利表示,此规定是完善并落实已有的法规。

公民与移民服务局代理局长库奇内利:“我们没有创立什么,只是将国会已经通过的内容变得有效。所以,没有理由让任何特定群体认为这是针对他们的。”

恢复并加强执法,是川普上任后在移民改革上的先行举措。

库奇内利并提到了上周ICE在密西西比州展开的执法行动,该行动在7个农业加工厂逮捕了约680名非法移民,他表示,未来ICE还会加强移民执法行动。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