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近距开枪致失明 医护学界怒吼无限期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2日讯】持续来关心香港反送中。8月11日港警镇压手段再度升级。不仅近距离对民众开枪,还在室内发射催泪弹。种种残暴的手段令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也看不下去了,指责港警的行为如中共六四屠杀一般,血腥残忍。

香港反送中,811港警暴力清场,造成一名女示威者眼部中弹,可能永久失明,引起广大港人强烈反弹。12日便有医护人员发起无限期罢工。他们身穿制服,摀上右眼,谴责港警对民众施暴以及呼吁港府和医管局回应五大诉求。

由香港市民组成的民间记者会第三度举行,他们质疑,港警涉嫌在示威活动中假扮示威者,是否想制造及煽动示威者与警方冲突场面,甚至自编自导自演种种激进行为。

香港示威者吴先生:“我们请警方正面回应,并证明所有假扮示威者的警察,在行动过程中从来没有参与过冲撞,证明他们没有使用任何煽动示威者的言论,否则我们绝对有充分的理由质疑警方一直在暗中行动制造冲突,甚至自编自导自演。”

香港11所大专院校学生会,也联合声明,呼吁进行无限期“三罢”。也有网民发起募资,在8月17日或18日全球登报,以登报“揭露香港警方战争罪行”,及于8月下旬向全球各国政府争取制裁香港政府官员、建制派及警方。发起后约1小时便达到100万美金的目标。

香港示威者罗先生:“谁令香港这么暴乱?谁令香港发生这么多事情?根源其实是政府,而不是示威者,是因为社会有问题,示威者自己走出来,不是因为示威者走出来,造成社会问题。”

另外,也有商场贴出告示,表明除非发生犯罪事件,否则禁止港警进入商场内。随着港府镇压手段升级,也有越来越多港人站出来反送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