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人香港机场抗议 民航局施压国泰航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香港民众发起连续三天在机场集会,周六(10日)是第二天,民众比昨天更多。另外,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因受中国民航局施压,周六晚宣布,日前参与“反送中”抗争被控暴动罪的机师已被停飞,并解雇了两名地勤员工。

周六,数千名香港民众继续在机场大厅举行集会,希望向游客表达诉求,获得国际社会更多的关注。

香港市民 Amanda:“我们在行使言论自由权力,我们现在还拥有它,这也是我们正在努力捍卫的,而且,也是我们学会珍惜的价值之一,我们作为香港市民也在学习运用它。”

今天集会的人数超过第一天,很多人都平静地坐在地上,摆出标语和粘贴。

香港市民 Amanda:“如果你问我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但我们在尽力维护我们能维护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里抗议。”

周六晚,香港国泰航空公司迫于中国民航局的压力,宣布日前参与“反送中”抗争,被控暴动罪的机师廖颂贤已被停飞。国泰航空还解雇了两名地勤员工,称他“泄漏航班旅客信息”。

对此,抗议市民表示,对中共施压不感到奇怪,因为港人是一体,不分职业,都想要守护自由。

香港市民 SABRINA:“我对这事不觉得奇怪,但我也想感谢他们(支持抗议的国泰员工),因为这说明所有港人,无论你是教师、学生,还是飞行员,我们是一体。”

外界继续关注,今晚以及周日的机场抗议集会情况。

新唐人记者易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