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香港機場抗議 民航局施壓國泰航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1日訊】香港民眾發起連續三天在機場集會,週六(10日)是第二天,民眾比昨天更多。另外,香港國泰航空公司因受中國民航局施壓,週六晚宣布,日前參與「反送中」抗爭被控暴動罪的機師已被停飛,並解僱了兩名地勤員工。

週六,數千名香港民衆繼續在機場大廳舉行集會,希望向遊客表達訴求,獲得國際社會更多的關注。

香港市民 Amanda:「我們在行使言論自由權力,我們現在還擁有它,這也是我們正在努力捍衛的,而且,也是我們學會珍惜的價值之一,我們作為香港市民也在學習運用它。」

今天集會的人數超過第一天,很多人都平靜地坐在地上,擺出標語和粘貼。

香港市民 Amanda:「如果你問我接下來會發生什麽,我不知道。但我們在盡力維護我們能維護的,這就是為什麽我們在這裡抗議。」

週六晚,香港國泰航空公司迫於中國民航局的壓力,宣布日前參與「反送中」抗爭,被控暴動罪的機師廖頌賢已被停飛。國泰航空還解僱了兩名地勤員工,稱他「洩漏航班旅客信息」。

對此,抗議市民表示,對中共施壓不感到奇怪,因為港人是一體,不分職業,都想要守護自由。

香港市民 SABRINA:「我對這事不覺得奇怪,但我也想感謝他們(支持抗議的國泰員工),因為這說明所有港人,無論你是教師、學生,還是飛行員,我們是一體。」

外界繼續關注,今晚以及週日的機場抗議集會情況。

新唐人記者易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