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组”配音《少女时代》 斥港警桥段爆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香港民间发起的“反送中”运动,迄今不仅遍地开花,而且形式多样。9日,香港“觉醒配音组(Awakening Dubbing)”在facebook贴出为台湾青春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少女时代》)重新配音的影片。其中怒斥香港警察的桥段可谓惟妙惟肖,配音与电影镜头严丝合缝,角色的台词一针见血,针砭时弊。短片爆红网络。

由于被中共挟持的港府,一直拒绝回应民众的诉求,因此香港民间发起了持续不断的抗争。在一次次和平示威游行中,民众多次遭到警察用催泪弹、布袋弹、胡椒喷雾等武力镇压。

综合媒体报导,在近期的“反送中”运动中,有打着支持政府旗号的暴徒,四处随意攻击民众却不被抓捕;有亲共的建制派议员,竖起大拇指并与黑帮握手,吹捧在元朗暴打市民的白衣人为英雄;有穿上制服的警察,与攻击市民的黑势力交头接耳互相寒暄;有代表中共的中联办官员,公然在聚会中煽动乡绅黑社会攻击平民。

最触目惊心的是,7月21日,43万人“反送中”大游行结束后,警方以催泪弹、布袋弹在上环进行暴力清场,与此同时,元朗有大批白衣黑帮拿木棍和藤条四处追打回家的市民,连地铁车厢的民众也遭袭击,包括孕妇和媒体记者、民主派议员,有的头被打破,血流满面。混战中有市民打电话向警方求救,但报警电话999无人接听。而姗姗来迟的警察,当时未抓一人。

8月9日,香港“觉醒配音组”在facebook贴出对台湾电影《我的少女时代》重新配音的影片。这一二度创作的影片借主角宋芸桦斥责警方过度使用武力镇压民众。

在近4分钟的短片中,开头呈现的剧情是:林真心(宋芸桦 饰)走到讲台前,质问疑似香港警署处长卢伟聪:“卢Sir,我有个很紧要问题要问你,前几天有个女孩,她穿的并不是超短裙,也没有大风吹过,为什么她被警察拖走的过程中她的底裤露出来了?”

这段配音剧情所对应的现实是,8月4日晚,一名女子在天水围参加抗议活动时遭警方抓捕。而这名女子在被警方制服和拖行的过程中,她穿的长裙被完全掀起,甚至内裤也在混乱中被扯下滑落到大腿。当时引发大批网民狠批:“警察这样对付一个女孩,公平正义何在?”

电影中的林真心在问完“卢Sir”后,又有学生提及7.21元朗恐袭当晚,有二百多名疑似黑帮在元朗用长棍和藤条乱打路人。

对此,在台上的“卢sir”哑口无言。学生再一个一个站起来问道:“黑社会打市民时,警察去了哪里?”“为什么最近这班差人国语好了很多?”“报告卢sir,你睡醒了吗?”“报告卢sir,你好肥仔啊!”

影片最后,饰演林真心的宋芸桦直指:“卢sir,香港警察本应该服务市民,如果你与何妖(何君尧)和黑社会沆瀣一气,香港这辈子就完了。“她还质问:”记不记得警察誓词怎么讲的:以不畏惧、不徇私、不对他人怀恶意、不敌视他人及忠诚,以努力的态度行使职权履行职务。可是,你们现在做过头啦,你难道想这辈子被人叫黑警!”

觉醒配音组”稍早前也在facebook分享重新演绎的《英雄本色》电影片段。

在重新配音的影片中,饰演豪哥的狄龙一直对周润发饰演的小马哥坚持“反送中”表示质疑。“豪哥”认为,一切都是劳而无功,“小马哥”则回应说,只要政府不回应他们的诉求,“反送中”就会坚持下去,并表示,支持“反送中”活动,并非搞乱社会,而是取回应得的普选权利。

影片中,“小马哥”对“豪哥”未能一起参加争取公义的行为感到失望。

该组合藉由重新配音的内容,呼吁没参加“反送中”的港人,一起加入到争取港人权利的行列。因为香港人失去的权益太多,现在已退无可退。

2014年成立的“觉醒配音组(Awakening Dubbing)”,由香港一群热血配音员组成。其宗旨是以重新配音的二次创作电视和电影片段,为社会发声,期望全民觉醒。组合中现有八位成员。

许多网民留言:“配音非常热血,令人感动。”“非常真实,配音员真的很用心,对白与口型超合,显得很专业。”

【觉醒配音.我们都是利君雅】唔好惯,继续问!因为暴力唔只系白衣人打平民,仲系警方任由佢哋打平民。暴力唔系持有镭射枪,暴力系你话佢系雷射枪。暴力唔系记者凌厉慨质问,而系当你答唔到,砌词狡辩都词穷,你施压阻止该位记者出度发布会。唔好惯,如果唔系生活会越嚟越荒谬。我地每个人都可以系利君雅,请继续发问,继续求真。原片:#我的少女时代‪#利君雅 ‪#觉醒配音组‬

Posted by 觉醒配音组 Awakening Dubbing on Thursday, August 8, 2019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