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組」配音《少女時代》 斥港警橋段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香港民間發起的「反送中」運動,迄今不僅遍地開花,而且形式多樣。9日,香港「覺醒配音組(Awakening Dubbing)」在facebook貼出為台灣青春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少女時代》)重新配音的影片。其中怒斥香港警察的橋段可謂惟妙惟肖,配音與電影鏡頭嚴絲合縫,角色的台詞一針見血,針砭時弊。短片爆紅網絡。

由於被中共挾持的港府,一直拒絕回應民眾的訴求,因此香港民間發起了持續不斷的抗爭。在一次次和平示威遊行中,民眾多次遭到警察用催淚彈、布袋彈、胡椒噴霧等武力鎮壓。

綜合媒體報導,在近期的「反送中」運動中,有打著支持政府旗號的暴徒,四處隨意攻擊民眾卻不被抓捕;有親共的建制派議員,豎起大拇指並與黑幫握手,吹捧在元朗暴打市民的白衣人為英雄;有穿上制服的警察,與攻擊市民的黑勢力交頭接耳互相寒暄;有代表中共的中聯辦官員,公然在聚會中煽動鄉紳黑社會攻擊平民。

最觸目驚心的是,7月21日,43萬人「反送中」大遊行結束後,警方以催淚彈、布袋彈在上環進行暴力清場,與此同時,元朗有大批白衣黑幫拿木棍和藤條四處追打回家的市民,連地鐵車廂的民眾也遭襲擊,包括孕婦和媒體記者、民主派議員,有的頭被打破,血流滿面。混戰中有市民打電話向警方求救,但報警電話999無人接聽。而姍姍來遲的警察,當時未抓一人。

8月9日,香港「覺醒配音組」在facebook貼出對台灣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重新配音的影片。這一二度創作的影片借主角宋芸樺斥責警方過度使用武力鎮壓民眾。

在近4分鐘的短片中,開頭呈現的劇情是:林真心(宋芸樺 飾)走到講台前,質問疑似香港警署處長盧偉聰:「盧Sir,我有個很緊要問題要問你,前幾天有個女孩,她穿的並不是超短裙,也沒有大風吹過,為什麼她被警察拖走的過程中她的底褲露出來了?」

這段配音劇情所對應的現實是,8月4日晚,一名女子在天水圍參加抗議活動時遭警方抓捕。而這名女子在被警方制服和拖行的過程中,她穿的長裙被完全掀起,甚至內褲也在混亂中被扯下滑落到大腿。當時引發大批網民狠批:「警察這樣對付一個女孩,公平正義何在?」

電影中的林真心在問完「盧Sir」後,又有學生提及7.21元朗恐襲當晚,有二百多名疑似黑幫在元朗用長棍和藤條亂打路人。

對此,在台上的「盧sir」啞口無言。學生再一個一個站起來問道:「黑社會打市民時,警察去了哪裡?」「為什麼最近這班差人國語好了很多?」「報告盧sir,你睡醒了嗎?」「報告盧sir,你好肥仔啊!」

影片最後,飾演林真心的宋芸樺直指:「盧sir,香港警察本應該服務市民,如果你與何妖(何君堯)和黑社會沆瀣一氣,香港這輩子就完了。「她還質問:」記不記得警察誓詞怎麼講的:以不畏懼、不徇私、不對他人懷惡意、不敵視他人及忠誠,以努力的態度行使職權履行職務。可是,你們現在做過頭啦,你難道想這輩子被人叫黑警!」

覺醒配音組」稍早前也在facebook分享重新演繹的《英雄本色》電影片段。

在重新配音的影片中,飾演豪哥的狄龍一直對周潤發飾演的小馬哥堅持「反送中」表示質疑。「豪哥」認為,一切都是勞而無功,「小馬哥」則回應說,只要政府不回應他們的訴求,「反送中」就會堅持下去,並表示,支持「反送中」活動,並非搞亂社會,而是取回應得的普選權利。

影片中,「小馬哥」對「豪哥」未能一起參加爭取公義的行為感到失望。

該組合藉由重新配音的內容,呼籲沒參加「反送中」的港人,一起加入到爭取港人權利的行列。因為香港人失去的權益太多,現在已退無可退。

2014年成立的「覺醒配音組(Awakening Dubbing)」,由香港一群熱血配音員組成。其宗旨是以重新配音的二次創作電視和電影片段,為社會發聲,期望全民覺醒。組合中現有八位成員。

許多網民留言:「配音非常熱血,令人感動。」「非常真實,配音員真的很用心,對白與口型超合,顯得很專業。」

【覺醒配音.我們都是利君雅】唔好慣,繼續問!因為暴力唔只係白衣人打平民,仲係警方任由佢哋打平民。暴力唔係持有鐳射槍,暴力係你話佢係雷射槍。暴力唔係記者凌厲嘅質問,而係當你答唔到,砌詞狡辯都詞窮,你施壓阻止該位記者出度發佈會。唔好慣,如果唔係生活會越嚟越荒謬。我地每個人都可以係利君雅,請繼續發問,繼續求真。原片:#我的少女時代‪#利君雅 ‪#覺醒配音組‬

Posted by 覺醒配音組 Awakening Dubbing on Thursday, August 8, 2019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