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关注尘肺工人维权 新生代编辑被批捕

大陆劳工自媒体“新生代”的3名编辑危志立、杨郑君、柯成冰,因关注尘肺工人维权行动,今年3月被警方抓捕。8月8号,警方通知危志立的家人说他日前已被以寻衅滋事罪正式批捕。杨郑君和柯成冰,目前没有确切消息,但外界估计,他们可能也同样遭到逮捕。

上海访民王扣玛带新证据赴最高检上访

上海访民王扣玛的母亲滕金娣2008年在被公安关押期间死亡,8月5号,王扣玛带着上海市公安提供的滕金娣在黑监狱被迫害致死的勘查记录和照片等新证据,到北京最高检察院要求对滕金娣死亡案,进行司法监督,对方一名接待人员接待了他。

重庆蔡邦英进京上访 遭暴力截访

重庆江北区维权人士蔡邦英,因家中房屋被偷拆又未得到合理赔偿, 而上访多年,曾多次被截访和遭暴力殴打、关黑监狱,7月28号,她再次进京上访,也同样遭暴力截访,同样被殴打受伤。

广州梁颂基张五洲案开庭 警方阻旁听

广州维权人士梁颂基、张五洲因目击了律师孙世华遭广州华林派出所警察殴打,并在事后作证,而被警方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案件8月6号在广州荔湾区法院开庭审理,警方如临大敌,将多名到场旁听声援的人士控制、扣押和虐待。据说庭审持续了十几个小时,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