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關注塵肺工人維權 新生代編輯被批捕

大陸勞工自媒體「新生代」的3名編輯危志立、楊鄭君、柯成冰,因關注塵肺工人維權行動,今年3月被警方抓捕。8月8號,警方通知危志立的家人說他日前已被以尋釁滋事罪正式批捕。楊鄭君和柯成冰,目前沒有確切消息,但外界估計,他們可能也同樣遭到逮捕。

上海訪民王扣瑪帶新證據赴最高檢上訪

上海訪民王扣瑪的母親滕金娣2008年在被公安關押期間死亡,8月5號,王扣瑪帶著上海市公安提供的滕金娣在黑監獄被迫害致死的勘查記錄和照片等新證據,到北京最高檢察院要求對滕金娣死亡案,進行司法監督,對方一名接待人員接待了他。

重慶蔡邦英進京上訪 遭暴力截訪

重慶江北區維權人士蔡邦英,因家中房屋被偷拆又未得到合理賠償, 而上訪多年,曾多次被截訪和遭暴力毆打、關黑監獄,7月28號,她再次進京上訪,也同樣遭暴力截訪,同樣被毆打受傷。

廣州梁頌基張五洲案開庭 警方阻旁聽

廣州維權人士梁頌基、張五洲因目擊了律師孫世華遭廣州華林派出所警察毆打,並在事後作證,而被警方指控涉嫌「尋釁滋事罪」,案件8月6號在廣州荔灣區法院開庭審理,警方如臨大敵,將多名到場旁聽聲援的人士控制、扣押和虐待。據說庭審持續了十幾個小時,法庭沒有當庭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