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耳其建立安全区 叙利亚坚决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9日讯】叙利亚周四表示,拒绝美国土耳其叙利亚北部建立“安全区”。

周三,美国土耳其达成协议,在叙利亚北部与土耳其交接的地方,建立一个400公里长,30到40公里宽的“安全区”。叙利亚的库尔德人武装将撤离这个地区,并交出重型武器。

周四,叙利亚外交部在国家电视台发表的声明中称,叙利亚“完全拒绝”在该国建立安全区。

叙利亚政治学者 阿克比克:“这是国际关系中的一个危险先例:两国同意在第三国划分地界和安全区。因为这违反了第三国主权和国际法。”

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人在美军支持下,曾与伊斯兰国武装份子作战。

而在邻国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被土耳其政府视为恐怖组织。

美国总统川普去年宣布从叙利亚北部撤兵,为保证美军撤离后,库尔德人不被土耳其人攻击,美国提出在库尔德人的地盘和土耳其之间建立安全区。这个地区不许使用战斗机和重型武器。

在叙利亚,库尔德人被现政府看作是反对派力量。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