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枪击案被指“恐袭” 美检方寻求处凶嫌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6日讯】美国德州艾尔帕索(El Paso)位于Cielo Vista Mall的一家沃尔玛商店,3日发生一场大规模枪击案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州检察官周一(5日)表示,这起枪击案已被列为“国内恐怖攻击”,州检方将寻求对凶嫌判处死刑。

德州西部联邦地区检察官巴许(John Bash)周一在记者会上表示,此案件符合国内恐怖主义的法律定义,被看作是“国内恐怖攻击”。

巴许说,“这样的犯罪意在恐吓一般民众”,“司法部门会认真考虑,以联邦层级的仇恨罪及枪械弹药罪来起诉,最高可处死刑。”

检察官艾斯帕萨(Jaime Esparza)也表示,枪手被控一级谋杀罪,将寻求判处他死刑。他补充说:“我们将对嫌犯求处死刑。”

目前,当地警方正调查仇恨犯罪、国内恐怖主义的指控,这些罪名符合死刑条件。艾尔帕索警察局长艾伦(Greg Allen)表示,“我们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情况变得更加稳固。”

据美媒报导,这起枪击案酿成至少20死亡,40人受伤。嫌犯是来自达拉斯地区的21岁居民帕特里克•克鲁西乌斯(Patrick Crusius),目前已被拘捕。其被指有种族主义,并在事发前散播仇恨言论。

不过,就在德州枪击案发生后不到一天时间,8月4日凌晨,俄亥俄州再爆发第二起大规模枪击案,酿成10人死(包括枪手),26人受伤。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3日和4日连发多条推文,表达慰问的同时对两起暴力事件加以谴责。5日上午,川普再发表讲话,称周末发生的两起枪击事件是“国内恐怖主义”,并重申仇恨在美国没有立足之地。

川普总统5日发表讲话,称周末发生的两起枪击事件是“国内恐怖主义”,重申仇恨在美国没有立足之地。(Alex Wong/Getty Images)

川普说,德州埃尔帕索的枪手曾在网上发布了一份种族主义仇恨宣言。他呼吁,美国人民必须要“一个声音,谴责种族主义,偏见和白人至上主义。”

川普强调,“这些险恶的意识形态必须被击败。仇恨在美国没有立足之地。仇恨扭曲了人的精神、摧毁了人的心灵并吞噬了人的灵魂。”

此外,川普总统还呼吁改革枪支法律和精神健康法律。他说:“我们的孩子有权在一个公正、和平和充满爱的社会中成长。”

“我们必须改革我们的精神健康法律,以便更好地识别那些可能犯下暴力行为的精神错乱的个体,并确保这些人不仅得到治疗,而且在必要时进行非自愿的(行动)限制。”

他表示,这些枪击案是“精神疾病和仇恨所驱使拉动了(枪支的)扳机,(罪魁祸首)不是枪支。”“我们必须确保那些被认为对公共安全构成严重风险的人,无法获得枪支。”川普说。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