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槍擊案被指「恐襲」 美檢方尋求處兇嫌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位於Cielo Vista Mall的一家沃爾瑪商店,3日發生一場大規模槍擊案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州檢察官週一(5日)表示,這起槍擊案已被列為「國內恐怖攻擊」,州檢方將尋求對兇嫌判處死刑。

德州西部聯邦地區檢察官巴許(John Bash)週一在記者會上表示,此案件符合國內恐怖主義的法律定義,被看作是「國內恐怖攻擊」。

巴許說,「這樣的犯罪意在恐嚇一般民眾」,「司法部門會認真考慮,以聯邦層級的仇恨罪及槍械彈藥罪來起訴,最高可處死刑。」

檢察官艾斯帕薩(Jaime Esparza)也表示,槍手被控一級謀殺罪,將尋求判處他死刑。他補充說:「我們將對嫌犯求處死刑。」

目前,當地警方正調查仇恨犯罪、國內恐怖主義的指控,這些罪名符合死刑條件。艾爾帕索警察局長艾倫(Greg Allen)表示,「我們沿著這條路走下去,情況變得更加穩固。」

據美媒報導,這起槍擊案釀成至少20死亡,40人受傷。嫌犯是來自達拉斯地區的21歲居民帕特里克•克魯西烏斯(Patrick Crusius),目前已被拘捕。其被指有種族主義,並在事發前散播仇恨言論。

不過,就在德州槍擊案發生後不到一天時間,8月4日凌晨,俄亥俄州再爆發第二起大規模槍擊案,釀成10人死(包括槍手),26人受傷。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3日和4日連發多條推文,表達慰問的同時對兩起暴力事件加以譴責。5日上午,川普再發表講話,稱週末發生的兩起槍擊事件是「國內恐怖主義」,並重申仇恨在美國沒有立足之地。

川普總統5日發表講話,稱週末發生的兩起槍擊事件是「國內恐怖主義」,重申仇恨在美國沒有立足之地。(Alex Wong/Getty Images)

川普說,德州埃爾帕索的槍手曾在網上發布了一份種族主義仇恨宣言。他呼籲,美國人民必須要「一個聲音,譴責種族主義,偏見和白人至上主義。」

川普強調,「這些險惡的意識形態必須被擊敗。仇恨在美國沒有立足之地。仇恨扭曲了人的精神、摧毀了人的心靈並吞噬了人的靈魂。」

此外,川普總統還呼籲改革槍支法律和精神健康法律。他說:「我們的孩子有權在一個公正、和平和充滿愛的社會中成長。」

「我們必須改革我們的精神健康法律,以便更好地識別那些可能犯下暴力行為的精神錯亂的個體,並確保這些人不僅得到治療,而且在必要時進行非自願的(行動)限制。」

他表示,這些槍擊案是「精神疾病和仇恨所驅使拉動了(槍枝的)扳機,(罪魁禍首)不是槍支。」「我們必須確保那些被認為對公共安全構成嚴重風險的人,無法獲得槍支。」川普說。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