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遍地开花,将军澳、港岛西8.4再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4日讯】香港反送中进入第9周,在周六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后,周日成千上万的示威者,再次走上街头,分别在将军澳和港岛西两地,举行集会游行。周一香港民众将发起大罢工。

大批市民周日参加了香港东面的将军澳游行。他们下午2点半从宝翠花园出发,约4点半抵达终点单车馆公园中央草坪。发起人伍伟德表示,有15万人参加。抗议者们穿着黑色衣服高喊口号,要求在香港举行大规模罢工。

抗议者霍先生:“这是我们自由的问题,不仅仅是引渡法的问题,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自由,所以我们必须参加抗议,一旦施加引渡法,香港人将失去最后的自由。”

同一天在港岛西的坚尼地城公园,香港民众也举行了大规模的抗议集会,而申请的游行没有获当局批准。

记者:“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坚尼地城的卑路乍湾。在这边,可以看到民众正在缓缓地前进。他们很多来自不同各地,来到这边,来参加今天的这个集会。”

集会发起人、退休中学教师谭国新:是,非常之困难。我们首先是递交申请举办游行,(计划)游行由科士街公园走到中山公园。但我们这个申请受到警方的反对,他们反对我们游行,只批(准)我们在科士街公园举办集会。

谭国新:“这个地点不是太理想,因为地方不够大,很多地方(分割成)一块块的,亦无法容纳太多人,但因为时间实在是太紧迫了,也无法再找到一个新的地方,所以我们也接受了在这里举办一个集会,来表达市民的诉求。包括那5个大诉求……”

退休注册社工麦先生:“基本上(我)的诉求是跟举办集会的朋友以及这个大会(的诉求)是一致的,就是要向特区政府表达那五项要求。”

示威者促请香港政府回应“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并坚持五大诉求:包括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收回暴动定义;撤销被捕人士控罪;追究警队滥权;立即实行双普选。示威者认为,香港政府除了宣布修例“寿终正寝”,“暂缓”修例以外,并没有回应其他诉求,所以要把行动升级。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