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遍地開花,將軍澳、港島西8.4再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4日訊】香港反送中進入第9週,在週六示威者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後,週日成千上萬的示威者,再次走上街頭,分別在將軍澳和港島西兩地,舉行集會遊行。週一香港民眾將發起大罷工。

大批市民週日參加了香港東面的將軍澳遊行。他們下午2點半從寶翠花園出發,約4點半抵達終點單車館公園中央草坪。發起人伍偉德表示,有15萬人參加。抗議者們穿著黑色衣服高喊口號,要求在香港舉行大規模罷工。

抗議者霍先生:「這是我們自由的問題,不僅僅是引渡法的問題,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由,所以我們必須參加抗議,一旦施加引渡法,香港人將失去最後的自由。」

同一天在港島西的堅尼地城公園,香港民眾也舉行了大規模的抗議集會,而申請的遊行沒有獲當局批准。

記者:「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是堅尼地城的卑路乍灣。在這邊,可以看到民眾正在緩緩地前進。他們很多來自不同各地,來到這邊,來參加今天的這個集會。」

集會發起人、退休中學教師譚國新:是,非常之困難。我們首先是遞交申請舉辦遊行,(計劃)遊行由科士街公園走到中山公園。但我們這個申請受到警方的反對,他們反對我們遊行,只批(准)我們在科士街公園舉辦集會。

譚國新:「這個地點不是太理想,因為地方不夠大,很多地方(分割成)一塊塊的,亦無法容納太多人,但因為時間實在是太緊迫了,也無法再找到一個新的地方,所以我們也接受了在這裡舉辦一個集會,來表達市民的訴求。包括那5個大訴求……」

退休註冊社工麥先生:「基本上(我)的訴求是跟舉辦集會的朋友以及這個大會(的訴求)是一致的,就是要向特區政府表達那五項要求。」

示威者促請香港政府回應「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並堅持五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收回暴動定義;撤銷被捕人士控罪;追究警隊濫權;立即實行雙普選。示威者認為,香港政府除了宣佈修例「壽終正寢」,「暫緩」修例以外,並沒有回應其他訴求,所以要把行動升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