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枪击案 州长誓言全力支持受害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4日讯】美国德州艾尔帕索(El Paso)周六(8月3日)发生枪击案后,德州州长表示将全力支持受害者

事件发生时,一名男子闯入当地一间沃尔玛(Walmart)并向人群乱枪扫射,导致最少20人死亡、26人受伤;枪手在现场向警方投降。

警方确认疑犯是21岁的白人男子克鲁修斯(Patrick Crusius),住在艾尔帕索东部大约650英里的达拉斯。疑犯在没反抗及执法人员没开火的情况下被捕。

警方称调查人员正调查一份枪手所写的宣言,指他可能因仇恨而发动攻击,这份声明在枪击前不久在网上一个论坛公开,而该论坛也是基督城恐怖袭击疑犯行凶前使用。官员拒绝进一步提供详情并表示调查仍在继续。

德州州长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周六访问了枪击案发生地,并表示社区团结一致支持受害者

“我们团结一致支持这个社区。我们团结一致努力确保德克萨斯州和当地社区,我们竭尽所能帮助这些受害者应对这一挑战。”

周六夜晚,一些联系不上在艾尔帕索的亲人的家属聚集在一起,等待警方公布死者的身份。警方为这些家属设立了一个家属团聚中心。

卡里略先生从墨西哥赶来,正在寻找自己的妹夫。

“我下午1点来这,我们试图联系妹夫,我们给他打电话但他不接,这很奇怪。”

他表示妹夫离开墨西哥到艾尔帕索的沃尔玛购物,但现在联系不上他,不知是死是活,他和妹妹有两个分别是9岁和5岁的孩子。

周六在枪击案发生后,川普总统发推文说:“发生在埃尔帕索的枪击事件惨不忍睹,报告的情况很糟糕,死了很多人。正在与州、地方政府和执法部门合作。已经与州长通过话,保证给予联邦政府的全力支持。上帝与你们同在!”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