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司法为少年犯去罪化 招致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4日讯】哈里斯郡地检署近日与休斯顿第五区合作,推出少年犯去罪化方案,为轻罪和非暴力校园犯罪者,免去司法程序,不登记犯罪纪录。这项方案被指纵容犯罪。请看报导。

休斯顿第五区(5th Ward)本周一宣布成立“城市转型中心”(Center of Urban Transformation),并且联合哈里斯郡地检署,出台对当地少年犯的去罪化项目,通过对违法青少年分流给社区机构,免去刑事司法处置。

休斯顿第五区作为市长特纳重点发展的贫困地区之一,这个区18岁以下的人口占25%。休斯顿第五区每年有近1百名少年犯,哈里斯郡地检署检察官Kim Ogg把阻碍年轻人发展的障碍归咎于现存的刑事司法体系,不能强迫少年犯在关押期间学会走正轨,直言刑事司法体系需要转型。

Ogg:“最大障碍是现存的刑事司法。”

她表示,对于在校犯罪的少年犯,只要不是持枪暴力和性侵,都可以交给社区分流计划。

第五区少年犯分流计划将对少年犯去罪化。这项计划针对12岁至16岁的违法少年,在6个月到12月期间,为他们提供从教育、健康、精神健康、工作到居住的服务,希望少年犯能走上正轨,同时不会给他们做任何犯罪抓捕和关押的纪录,

轻罪的,少年犯司法系统不会介入。非暴力犯罪的,地检署不会起诉,在完成社区分流计划后,犯罪报告也会封存。

Ogg说她的机构今年将资助这项方案20万美元。

哈里斯郡检察署和部分法官的执法,越来越招致民众的质疑,执法部门边抓边放的方式被讽刺为“旋转门”。罪犯在现行的低保释金,以及轻罪化,去罪化的执法程序下,很快被释放,回到社会后,继续犯法的案件屡见不鲜,造成警察重复抓捕,耗费警力资源,同时持续发生的犯罪事件也越来越多地引发商家和民众对治安的担忧,质疑执法政策。

哈里斯郡共和党党主席Paul Simpson,近日对民主党掌控的哈里斯郡政府和司法机构,进行猛烈抨击,指责他们的作法把罪犯的利益摆在受害者之上,让罪犯逍遥法外的同时,牺牲社会公共安全。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