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财产律师谈版权 勿从网上下载电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有很多民众喜欢把电影下载到电脑中观看,律师表示这样的做法在美国很可能是违法的,民众要了解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来看报导。

智慧财产国际贸易律师陈秋昌表示,电视剧或电影一般都有版权,而很多从网上免费下载资源的人其实并没有购买版权,这其实是违法的。

智慧财产国际贸易律师 陈秋昌(Alan Chen):“很多人在家里看韩剧,都是把档案从网上下载到他们电脑,还有他自己的手机,除非你有付费或去买他的电影,通常这些都是犯法的行动,所以当你经过海关或在办公室里面的电脑里有很多这些档案,有些人诉讼或你经过海关的时候,给海关看到你有很多犯法的没有版权的这些视频,有可能你的手机被扣押,你有这个法律的责任。”

律师建议,要避免在经过海关的时候遭遇版权问题,民众不应该携带盗版DVD等无版权的产品。

智慧财产及国际贸易律师 陈秋昌(Alan Chen):“你买卖很多产品从国内带到美国来,经过海关的时候他看到你是翻版的DVD,这也是侵权的活动,这比较要在意的,所以你离开美国再进入美国的时候尽量不要在电脑上面、行礼里面有很多这种翻版的东西。”

此外,他也提醒民众,一定不要随意上传没有版权的电影,因为这样可能会惹上官司。

智慧财产及国际贸易律师 陈秋昌(Alan Chen):“上传的时候比较担心,上传这些档案的话,电影公司和运营公司抓得比较紧,他们有可能就会告你,你下载的话虽然也有法律责任,但是被告的概率比较少。”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