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財產律師談版權 勿從網上下載電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有很多民衆喜歡把電影下載到電腦中觀看,律師表示這樣的做法在美國很可能是違法的,民眾要了解所要承擔的法律後果,來看報導。

智慧財產國際貿易律師陳秋昌表示,電視劇或電影一般都有版權,而很多從網上免費下載資源的人其實並沒有購買版權,這其實是違法的。

智慧財產國際貿易律師 陳秋昌(Alan Chen):「很多人在家裏看韓劇,都是把檔案從網上下載到他們電腦,還有他自己的手機,除非你有付費或去買他的電影,通常這些都是犯法的行動,所以當你經過海關或在辦公室裏面的電腦裡有很多這些檔案,有些人訴訟或你經過海關的時候,給海關看到你有很多犯法的沒有版權的這些視頻,有可能你的手機被扣押,你有這個法律的責任。」

律師建議,要避免在經過海關的時候遭遇版權問題,民眾不應該攜帶盜版DVD等無版權的產品。

智慧財產及國際貿易律師 陳秋昌(Alan Chen):「你買賣很多產品從國內帶到美國來,經過海關的時候他看到你是翻版的DVD,這也是侵權的活動,這比較要在意的,所以你離開美國再進入美國的時候儘量不要在電腦上面、行禮裏面有很多這種翻版的東西。」

此外,他也提醒民衆,一定不要隨意上傳沒有版權的電影,因為這樣可能會惹上官司。

智慧財產及國際貿易律師 陳秋昌(Alan Chen):「上傳的時候比較擔心,上傳這些檔案的話,電影公司和運營公司抓得比較緊,他們有可能就會告你,你下載的話雖然也有法律責任,但是被告的機率比較少。」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