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关税逃避案 美起诉中国亿万富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1日讯】《华尔街日报》周三报导,中国铝业巨头忠旺控股公司创始人、亿万富翁刘忠田已被美国联邦大陪审团起诉,成为有史以来美国审理的最大一起关税逃避案。

报道称,美国大陪审团对刘忠田的起诉书早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达成,但直到本周才对外公布。

起诉书称,刘忠田的诈骗行为从2008年就已经开始,并一直延续至今。刘及其同伙通过空壳公司从忠旺公司购买铝材,运往墨西哥、马来西亚、越南等地,之后再销往美国,通过掩盖原产地的方式来逃避美国关税

五年前,一名美国飞行员发现,忠旺公司在地处墨西哥沙漠的一家工厂,储存了约占全球库存总量6%的铝材,而这只是刘忠田逃税行为的一部分。

美国检察官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美国审理的最大一起关税逃避案,刘忠田已被控欺诈及洗钱等罪名,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465年的刑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