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万人到元朗“逛街” 抗官警黑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香港反逃犯运动遍地开花,星期六再有超过28.8万的市民以“逛街”、购物的方式,到元朗,表达对上周日发生元朗官警黑合作的不满。期间,警方多次施放催泪弹。

自7月21日元朗发生恐袭事件后,政府对今天的游行发出反对通知书,不少市民都是以自发来旅游的形式,来到元朗这个地方。

无论是商场、还是大马路,人潮挤爆元朗的大街小巷。不少人都响应大会号召身穿黑衣,抗议官警黑合作。

香港市民张小姐:“我们出来是希望和平理性表达我们的诉求,希望警方可以适当执法,也不要害怕那些乡黑势力,同时我希望香港政府撤回送中条例。”

香港市民陈先生:“我想告诉他:我不怕白衫,你冲出来打我们吧。所以我就继续穿黑衣服。”

香港市民:“其实没有想到香港会发生(元朗恐袭)这种事情的, 所以我们觉得无论如何要走出来做一点点事情。告诉别人这里始终我们有一些底线的。)

下午5点多,大批防暴警察下午起在元朗一带清场,并多次喷射催泪弹。本台记者在元朗广场天桥采访也被迫中断,被警方赶离天桥位置。

时事评论员吴明德:“我们站在这里(看到)人们都很和平的, 不知道为什么(警方)会从警署那里一路杀过来,吓到我们这些和平游行的人。他们基本上是违反了他们挑衅规则,现在是他们在挑衅我们。”

警方傍晚6时多武力升级,包括投掷手投式及散弹式催泪弹,造成更多警民冲突,多人受伤。光复元朗游行发起人估计当日有28.8万人来元朗,呼应政府回应市民五大诉求,并彻查721事件。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黄晓翔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