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香港机场反送中 “内除傀儡林郑 外拒中共虎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元朗黑帮恐怖袭击事件引发全港愤怒。7月26日下午,香港国际机场发起反送中集会,以静坐、向旅客派发传单、播放7•21元朗暴力袭击事件视频等方式表达诉求。民众手持“内除傀儡林郑 外拒中共虎狼”、“还我香港”等横幅,表达港人心声。

集会从26日下午1点开始,至当晚11时59分结束。整个活动坚持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进行。这是该机场建成21年来,首次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期间,抗议民众在接机大堂摆设有小型连侬墙,让市民表达心声,还有男士化身“连侬人”全身贴满市民写的便利贴,就连机场的服务台也变身连侬墙。

集会发起人当场宣读了一份声明,除重申撤销《逃犯条例》修例等5大诉求,并要求港府立即采取行动起诉元朗施袭者,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警方对示威者使用不当武力。

声明称,现在面对社会的不公义,身为航空界的专业人士“不能只说专业,更要讲良知”。如果香港政府不对上述诉求提出建设性回应,“我们不排除行动升级,进行不合作运动。”

“人民在哀号,我们的家失去了秩序,我们还可以凭什么继续沉醉工作,埋没良心、默不作声、助纣为虐呢?”

集会发起人表示,当天的集会约有15000人参与,警方称最高峰时有4000多人,集会搜集约21000多个来自游客、市民及航空业界的连署,当中有5600个连署来自航空业界。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也到场声援这次集会活动。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机场服务台也成连侬墙。(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几位男士化身“连侬人”,全身贴满市民写的便利贴。(宋碧龙/大纪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集会现场设置连侬墙,让市民表达心声。(宋碧龙/大纪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集会现场设置连侬墙,让市民表达心声。(宋碧龙/大纪元)
7月26日,一群航空界职员发起机场集会,抗议警方对反修例示威者采取不恰当暴力行为,以及政府和警方无视元朗有不法之徒随机袭击市民事件。(李逸/大纪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集会现场一座时钟下方的连侬墙。(宋碧龙/大纪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一名男士化身“连侬人”,全身贴了许多市民写的便利贴。(李逸/大纪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集会现场设置连侬墙,让市民表达心声。(宋碧龙/大纪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集会现场设置的连侬墙,民众以便利贴表达心声。(宋碧龙/大纪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抗议人士以展板向旅客传播警方使用暴力的讯息。(宋碧龙/大纪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抗议人士以展板告诉旅客香港出现红色旅游警戒。(宋碧龙/大纪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抗议人士以展板表达“追究黑警暴力滥权”、“完全撤回送中恶法 独立调查警察暴行”的诉求。(宋碧龙/大纪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抗议人士以“还我真普选 FREE HK 不撤不散”、“SUPPORT HONG KONG”等展板表达诉求。(宋碧龙/大纪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抗议人士以展板提醒民众“你有责任了解香港发生什么事!”(宋碧龙/大纪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抗议人士以展板告诉民众“黑警滥权”、“警匪同谋 贱格下流”。(宋碧龙/大纪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职员在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厅举行集会抗议。图为抗议人士在接机处以展板告诉民众“接良知 HK726”。(宋碧龙/大纪元)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