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不安全 加拿大国会警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中国的微信的安全性现在引起了加拿大政府的关注,尤其是今年是加拿大大选年,加拿大国会网路安全部门给所有国会议员发出通知,建议不要使用微信

加拿大国会议员Borys Wrzesnewskyj:“任何人认为他们的电子产品是安全的,应该不要有这样的幼稚想法”。

加拿大联邦大选在即,各界开始担心外国政府干扰大选,而被中共严密监视、过滤的微信可能就是风险之一。

加拿大国会网路安全部门在月初给所有国会议员和职员发出安全警报,微信有风险,强烈建议不要使用。

加拿大国会议员Judy Sgro:“我们必须非常小心,特别是联邦大选马上就要开始了。要确保我们别做任何事情给大选带来危险,或者被其它的国家监控。”

国会网路安全部门认为,通过微信发送的信息都没有加密,很容易被截获。缺乏端到端的加密,意味着第三方能通过后门获取用户信息和谈话内容。不光如此,即使用户删除了信息,被删除的东西仍然保留在服务器上,而且你的位置信息也被保存。

国会议员Boris说,如果竞选的两派旗鼓相当的话,任何的干扰,后果都不堪设想。

加拿大国会议员Borys Wrzesnewskyj:“如果有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一个事件的发展,只要半个百分点,或一个百分点,就能改变最终的结果,然后你会发现,你不知道那个当选的议员,或者当选的最高国家元首,是否是选民的心声,或者反映了选民的意愿。”

从美国选举到今年5月的澳大利亚联邦大选,海外华人常用微信(Wechat)传播信息和组织活动。据《大纪元》之前的报导,中共在海外利用微信,使新闻及信息传播有利于亲共的政党及候选人,同时迫使想拉华人选票的候选人进行自我审查。

加拿大国会议员Judy Sgro:“我们必须确保我们保护我们加拿大的利益,保护我们代表的选区选民的利益,最终要的是保护我们代表的民众的利益。”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