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不安全 加拿大國會警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中國的微信的安全性現在引起了加拿大政府的關注,尤其是今年是加拿大大選年,加拿大國會網路安全部門給所有國會議員發出通知,建議不要使用微信

加拿大國會議員Borys Wrzesnewskyj:「任何人認為他們的電子產品是安全的,應該不要有這樣的幼稚想法」。

加拿大聯邦大選在即,各界開始擔心外國政府干擾大選,而被中共嚴密監視、過濾的微信可能就是風險之一。

加拿大國會網路安全部門在月初給所有國會議員和職員發出安全警報,微信有風險,強烈建議不要使用。

加拿大國會議員Judy Sgro:「我們必須非常小心,特別是聯邦大選馬上就要開始了。要確保我們別做任何事情給大選帶來危險,或者被其它的國家監控。」

國會網路安全部門認為,通過微信發送的信息都沒有加密,很容易被截獲。缺乏端到端的加密,意味著第三方能通過後門獲取用戶信息和談話內容。不光如此,即使用戶刪除了信息,被刪除的東西仍然保留在伺服器上,而且你的位置信息也被保存。

國會議員Boris說,如果競選的兩派旗鼓相當的話,任何的干擾,後果都不堪設想。

加拿大國會議員Borys Wrzesnewskyj:「如果有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一個事件的發展,只要半個百分點,或一個百分點,就能改變最終的結果,然後你會發現,你不知道那個當選的議員,或者當選的最高國家元首,是否是選民的心聲,或者反映了選民的意願。」

從美國選舉到今年5月的澳大利亞聯邦大選,海外華人常用微信(Wechat)傳播信息和組織活動。據《大紀元》之前的報導,中共在海外利用微信,使新聞及信息傳播有利於親共的政黨及候選人,同時迫使想拉華人選票的候選人進行自我審查。

加拿大國會議員Judy Sgro:「我們必須確保我們保護我們加拿大的利益,保護我們代表的選區選民的利益,最終要的是保護我們代表的民眾的利益。」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