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下周或前往上海 进行面对面贸易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美中贸易谈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下周可能前往上海,与中方进行面对面会谈。这将是5月以来,美中高级贸易官员首次面谈。美国总统川普周二表示,中方非常希望达成协议。

据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下周将率团前往中国,进行重启贸易谈判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谈。

据悉,中方要求会议在上海,而不是北京举行。

下周一到周三,莱特希泽及其团队可能待在上海。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二表示,可能前往中国。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路:“看上去将有一次去中国的旅行。”

库德洛还说,希望从上次谈判停滞的地方开始磋商。

白宫经济顾问 库德洛:“我想说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强调的是,我们希望回到五月份初,当时我们(谈判)进行得非常好,或许只剩下10%有待谈判。”

库德洛希望中方能尽快履行承诺,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并对谈判发展表示乐观。

白宫经济顾问 库德洛:“我抱有希望,我认为我们将看到很快购买农产品。我们对此没有保证,但如果我们陆续看到一些正面消息,我不会感到惊讶。”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表示,中方急于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中国)非常想要达成协议。我们将观察是否会达成协议。”

美中贸易战开始后,中方一直通过减少购买美国农产品,向美方施压。

对此,川普表示将拿出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中的160亿美元,补贴美国农民。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将拿出160亿美元,这是他们(中国)曾经购买的最高金额。然后我们将分发给农民。他们从来没支付过我们一毛钱。”

白宫官员之前证实,莱特希泽、姆努钦,与中共副总理刘鹤、商务部长钟山进行了电话会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