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下週或前往上海 進行面對面貿易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美中貿易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下週可能前往上海,與中方進行面對面會談。這將是5月以來,美中高級貿易官員首次面談。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中方非常希望達成協議。

據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下週將率團前往中國,進行重啟貿易談判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據悉,中方要求會議在上海,而不是北京舉行。

下週一到週三,萊特希澤及其團隊可能待在上海。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表示,可能前往中國。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路:「看上去將有一次去中國的旅行。」

庫德洛還說,希望從上次談判停滯的地方開始磋商。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想說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強調的是,我們希望回到五月份初,當時我們(談判)進行得非常好,或許只剩下10%有待談判。」

庫德洛希望中方能儘快履行承諾,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並對談判發展表示樂觀。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抱有希望,我認為我們將看到很快購買農產品。我們對此沒有保證,但如果我們陸續看到一些正面消息,我不會感到驚訝。」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中方急於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中國)非常想要達成協議。我們將觀察是否會達成協議。」

美中貿易戰開始後,中方一直通過減少購買美國農產品,向美方施壓。

對此,川普表示將拿出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中的160億美元,補貼美國農民。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拿出160億美元,這是他們(中國)曾經購買的最高金額。然後我們將分發給農民。他們從來沒支付過我們一毛錢。」

白宮官員之前證實,萊特希澤、姆努欽,與中共副總理劉鶴、商務部長鐘山進行了電話會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