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道尽港人深重困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港人一波接一波的反送中示威运动震惊国际舆论。日前,有美媒除了从政治角度分析港人前仆后继上街抗争的原因之外,认为港人对他们自身经济前途有深层焦虑,其中一张照片道尽港人的悲哀及经济困局。

在中共政府支持下,港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送中条例),遭到港人的激烈反对。自6月9日,港人103万人上街反抗送中条例后,6月12日,又有上万名示威者包围了立法会,遭警方开枪镇压,至少有80多人受伤。

警察乱用武力,导致6月16日200万港人站出来游行抗议。进入7月,1日55万人的大游行后,7日23万人的大游行改到了大陆游客比较多的九龙区举行;7月14日的大游行,在沙田地区进行。

7月21日43万人的大游行,在港岛区铜锣湾举行,此次以“独立调查 捍卫司法 守护真相”为主题的反送中大游行,藉以集结正义力量,捍卫香港法治。

然而,大游行结束后,示威者不但遭警方开枪镇压,也遭到中共动用大批黑社会人员殴打致爆血,3小时后才姗姗来到现场的警察放走了行凶者。

但中共与香港府的暴力威胁没有吓退示威者,22日上午,“728港岛西游行”主办方在脸书宣布,取消原定于28日游行活动,“转场”支援28日的“元朗光复行动”。

“728将军澳反送中大游行”和“727光复红土游行”的主办方,以及群组“7.28 将军澳反送中大游行”和Telegram群组“727 光复红土游行资讯站”均公开表示,将原定的活动延期,全力支援“守护元朗,守护同行,守护我城”728反黑大游行!

有分析说,港人的抗议此起彼伏,起到的作用就是让港府的统治失效,让港府没办法有效地统治香港,特别是年轻人有互联网做平台,有层出不穷的抗争方法,用和平的公民抗议行动瘫痪港府的统治。

如图约3公尺长、1.83公尺宽的房间里,可能要挤上一家三口。(翻摄纽时)

纽约时报除了从政治角度分析港人前仆后继上街抗争的原因之外,报导认为,在引爆大型示威运动的政治愤怒情绪之下,香港人对他们自身经济前途有深层焦虑,担忧未来会变得更糟。

报导发布一张图片说,在香港,约3公尺长、1.83公尺宽的房间里,可能要挤上一家三口。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孔诰烽说:许多年轻人觉得经济和政治都没有出路,这是他们感觉沮丧且对维持现状生气的背景。由于权力现在掌握在既得利益者手上,许多示威者要求直选,这样可以让他们对重要经济事务有更大的发言权。

舆论普遍认为,自从中共收归香港以来,香港的经济困局只是港人担忧的问题之一,而在人权等其他方面,港人的抗争也愈演愈烈,从反对23条恶法,到“雨伞运动”,直至近期爆发的反送中运动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港人对香港政府的怒火也开始转向真正的“肇事者”——中共头上,他们认为,中共才是香港诸多问题的真正祸根,因此,在反送中运动中,不少人喊出了“打倒共产党”的口号。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