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美新一轮谈判下周举行 地点有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其团队或将于下周一(7月29日)前往中国,与中共官员进行面对面的贸易谈判。不过,谈判地点不是在北京,中方要求在上海举行。

彭博社周二(23日)援引消息人士称,美方代表将在上海停留至周三(7月31日)。双方将广泛讨论悬而未决的问题,预计不会取得重大突破。

这是美中双方5月谈判破裂以来的首次高层谈判,据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透露,中方要求会议在上海举行,而不是在北京。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23日表示,看起来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

他还表示,莱特希泽强调,美国希望“回到我们5月初(谈判)的地方,可能只剩下10%内容需要谈判”。

库德洛预计中方将很快开始购买农产品,“他们(中方)表示,他们正在考虑购买(美国)农产品。”

“我们还没有得到这方面的保证,但如果我们看到很多正面消息,我不会感到惊讶。”库德洛表示。

美国商业新闻频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中下周将开始进行面对面谈判。不过,消息人士表示,白宫官员正在关注达成协议的长期时间表。

商务部长罗斯对彭博社说,“重要的是,如果我们达成协议,这要是一个合适的协议,一个非常好的协议。”

“这是他(川普总统)压倒一切的目标。这比准确的时间更重要。”罗斯表示。

目前,美中双方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仍存在分歧,美方要求对中国经济进行结构性改革,北京则希望美国取消所有惩罚性关税,最大的问题是美国要求中方必须有执行机制,这些分歧导致双方5月的谈判破裂。

此外,华为问题也一直是两国关系中的另一个紧张点。周一(22日),川普和白宫高级官员在会见美国科技公司高管时讨论了华为问题。

科技巨头们表示“强力支持”川普政策,包括基于国家安全考虑,禁止购买中国通信巨头华为的商品,以及限制向华为出售美国产品的政策。

与会白宫官员透露,美商界唯一一个问题是,在向华为开放、销售不涉国家安全的设备方面,商务部能否加快处理申请程序。川普总统已同意了美国商界的请求。

另外,即将在上海举行的贸易谈判,中共商务部长钟山将加入中方谈判小组,这是中方首次出现两个谈判代表,过去只有中共副总理刘鹤一人。

美中将进行面对面谈判的消息披露后,美股上涨。Kayne Anderson Rudnick首席投资官道格.福尔曼(Doug Foreman)对美国商业新闻频道表示,“我不认为在这方面有任何高度期望,但任何积极的东西都将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中美谈判“永远在路上”?专家:贸易战前景难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