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2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3日讯】7月22日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被正式起诉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2018年4月因前往苏州拜祭文革期间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北大学生林昭,被苏州警方抓捕,并以“寻衅滋事罪”指定监视居住,不久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之后又被以“网络寻衅滋事罪”逮捕,日前有消息说,他在今年5月17号已经被正式起诉,罪名是“寻衅滋事”。

2. 潜江工行下岗职工北京维权无果
湖北潜江工行下岗职工潘向荣、黄行芝,今年6月前往位于北京的工商银行总行维权,要求办理正常退休、补偿经济损失等。一周之后,黄行芝被截访回潜江,而潘向荣继续留在工商总行维权,但几个星期过去,仍然没有任何结果。

3. 李金星遭调查 律师证或被吊销
山东成思律师事务所刑辩律师李金星,因发布网络言论,7月17号被山东省司法厅正式立案调查。19号,司法厅正式与他谈话,说吊销他律师证的案子,已经正式启动。李金星估计两周内他的律师证将被吊销。

4. 广东异议人士李小玲被威胁
广东异议人士李小玲,7月17号接到自称珠海市香洲区曾姓警察的电话,说李小玲在缓刑期间表现不好,警方准备抓捕她。李小玲回答说,她在珠海市医院三楼30号床住院,不会走,随时准备被陷害。李小玲因2017年6月4号在天安门广场手持悼念“六四”的标语拍照并传到网上,被判刑3年缓刑5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