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酿更大风暴?3区游行改期 全力声援728光复元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3日讯】上周日(21日),香港民阵在港岛区铜锣湾再次举行“反送中”大游行,不料当天深夜,香港元朗发生多起黑社会暴力袭击示威者事件。7.28香港三区游行主办方周一(22日)宣布,取消该区的7.28游行,以便港民全力声援元朗活动。

7月21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在铜锣湾再次举行反送中大游行,以“独立调查 捍卫司法 守护真相”为主题。据主办方统计,这次有43万港人参加了游行。

香港7月21日反送中大游行,43万市民参加(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然而,就在当晚11时许,元朗西铁站突然出现一大群身穿白衣衫的黑社会人员,持棍棒殴打游行回来的穿黑衣的市民和记者。网上也不断有相关视频传出,显示暴徒“不论老幼妇人见人都打,一路打入地铁车厢。”有被打市民无奈下跪求饶,却还是被重重踢了一脚。

而港警却在市民被殴打30分钟后,才姗姗抵达现场。另有片段显示,市民被白衣人士殴打期间,有警员到场,但见状立即掉头离开。

据香港电台报导,此次元朗黑社会袭击反修例市民事件,至少造成45市民受伤,负伤者分别被送往3间医院救治,其中1名男子危殆,在屯门医院留医,另有4人伤势严重;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和《立场新闻》记者也受伤住院。

事件令各界哗然,痛批7·21为“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7·21深夜,香港白衣暴徒在元朗攻击示威人士、记者,多人受伤流血。(视频截图合成)

7月22日上午,“7.28港岛西游行”主办方在脸书专页“西环变幻时”宣布,取消原定于28日坚尼地城至西营盘一带的游行活动,“转场”支援28日的“元朗光复行动”。

帖文称,“有鉴于7月21日凌晨元朗发生多宗暴力事件,引致多名无辜元朗市民受伤,我们觉得非常之震惊和愤怒。”

“有见及此,我们决定取消原定于7月28号举行之港岛西游行活动,并且将我们现有之义务救护人员,纠察义工,游行所需要慨一切器材及其他物资,全数用来支持于7月28号举行之元朗光复行动,亦都希望藉住我们今次的决定,可以令到其他各区响应。”

7·28将军澳反送中大游行延期,“转场”声援元朗反黑游行。(脸书图片)

随后,“7.28将军澳反送中大游行”和“7.27光复红土游行”的主办方也公开表示,将原定的活动延期,“转场”集中力量声援元朗反黑游行

群组“7.28 将军澳反送中大游行”周一发帖宣布,“对于7月21日凌晨元朗发生的警黑合作暴力事件,事态严重,深感悲愤。所以,我们决定(将)原定的7.28将军澳反送中大游行将会延期,日期待定。

我们希望将军澳人全力支持元朗区7.28反黑大游行!全港同心!决不能向恶势力低头!香港人加油!!!”

Telegram群组“7.27 光复红土游行资讯站”亦宣布,红土街坊经过群组内讨论及公投后,决定“光复红土”游行押后,让市民于7月28日支援“守护元朗,守护同行,守护我城”活动。帖文还称,“光复红土行动,暂定改到8月17日举行。”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