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工商银行计划发行不超过800亿永续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2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2019年7月16号路透社消息,工商银行在上个星期五获得批文,计划7月下旬发行至多800亿元人民币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也就是永续债,这也将是中国单次发行规模最大的银行永续债。什么是永续债,就是只还利息不还本金的债券,借钱不还只还利息,这个听起来就像个骗局一样,这种债券只有在银行不倒闭的情况下才可以,外界估算工商银行的利息区间在4.37%-4.87%,买了这种债券除非炒作,否则只能20多年才能回本。问题是中国银行能不能破产呢?能,但是中共叫做托管,建设银行已经托管了包商银行。

2013年中共推出了永续债,到2019年4月大约有1.8万亿人民币的永续债没有偿还,其中95%的永续债是中共政府背景的公司发行,这里面包括了国企和地方政府的融资平台。咱们之前分析中共国企和地方政府债务已经还不上了,所以搞了债转股和债务置换,没想到中共暗地里还在玩永续债,借钱不还。

2019年,中共大规模批准永续债说明中共的国企和地方政府甚至是银行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债务问题,本金肯定是还不上了,能还个利息就不错了。中共这是一个末世心态,能混一天是一天。

这种债务危机不光表现在国内也表现在国外,一方面大规模给发展中国家贷款,另一方面是企业大规模借美元债务稳定外汇储备和汇率。

中共从2000年到2017年对外贷款激增10倍,从不满5000亿美元升级到5万亿美元。大部分的钱借给了发展中国家,这些贷款占所在国的GDP平均比例高达15%,还有半数是隐藏贷款,借款的都是委内瑞拉、伊朗这些国家。对了,您没有听错,就是那个已经破产了的委内瑞拉,可见这些贷款一大部分已经还不上。斯里兰卡就欠了80多亿美元的贷款还不上,中共拿到了汉班托塔港99年的经营权,斯里兰卡很不高兴,觉得主权受损了。那中国人就高兴吗?不高兴,如果汉班托塔港的99年收益能还上贷款,人家也不用送给中共了,万一汉班托塔港亏损,不光80亿美元收不回来,每年中国还要搭钱进去。

另外一方面,中共的企业大规模借外债稳定外储和汇率。中国企业外债在2017年呈现爆发式增长,2017年2157只中资美元债完成发行,融资总额高达3139亿美元。债券数目和发行量分别是2016年的2.43倍和6.23倍,中国的外债1.68万亿美元。借来的美元并没有进入国内而是通过人民银行兑换成人民币,这些美元成了中共的外储和外资流入。中共等于把中国的房子、企业都抵押给外国稳定人民币。如果美联储不断加息,中共的金融就要崩盘,中共为了保党而在祸害中国的金融,当然也是末世心态,混一天算一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