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扣押外国油轮 美两栖攻击舰巡逻威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9日讯】波斯湾紧张局势再次升级,伊朗官方媒体周四承认,该国军队扣押了一艘外国油轮及船员12人。美军誓言保证航运安全。

英国海军7月初在地中海的直布罗陀海峡,扣押了一艘前往叙利亚的伊朗油轮,因为该油轮涉嫌违反对叙利亚的石油禁令。

周日,伊朗在波斯湾的霍尔木兹海峡也扣押了一艘油轮。伊朗国家电视台称,该油轮涉嫌从伊朗走私石油,卖给外国买家。

伊朗没有说明油轮来自哪个国家。

外界均怀疑油轮是阿联酋的丽娅号,该船挂有巴拿马国旗,数日前从阿联酋出发,周日驶入伊朗海域后失联。

伊朗此前称,丽娅号遇到技术故障,因此伊朗协助维修。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将和盟国合作,确保航道自由通行,保护全球贸易。

6月份,伊朗在公海上空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差点引发两国之间的战争。

同时,伊朗用打破核协议对伊朗提炼浓缩铀的限制,以及切断霍尔木兹海峡油轮运输为筹码,威胁美国放弃对伊朗的制裁,同时也试图强迫美国的欧洲盟友,帮助伊朗规避美国的制裁。

波斯湾局势日趋紧张,美国在增加军力的同时,也要求盟国出兵保护本国商船。

美国两栖攻击舰拳师号正在阿拉伯海域巡逻。船员通过望远镜查看过往船只,战斗机从军舰上起飞进行例行巡视。

美国海军准将指挥官特罗林格表示,每日例行训练涵盖航空和地面作战,以及后勤支援等所有方面。

美军准将指挥官 特罗林格:“日复一日,我们保持备战状态。我们进行训练,船上不同部门的人员磨练各种军事技能。”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