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近万“银发族”游行 挺年轻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8日讯】香港近万“银发族”游行 挺年轻人

香港近万名老年市民7月17号举行“银发族静默游行”,声援几个星期来站在“反送中”运动第一线的年轻人。

游行队伍当天下午从中环的遮打花园出发,参加者普遍身穿白衣黑裤,手持“支持青年 守护香港”、“我要真普选”、“绝不放弃”和“团结一致”等标语,一路游行到金钟的政府总部。主办单位说,这场游行有超过9000人参加。

游行发起者表示, 这是香港社会运动史上的第一场老人游行,他们借此向年轻人表达香港老人家虽然不在前线,但还是支持、明白年轻人的理念。

游行的诉求,也与青年人一样,要求港府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正案,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暴力执法,停止搜捕年轻人。

美国会推法案 禁止将华为从实体清单撤除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7月16号推出新法案,为华为出口禁令立法。外界预计这将进一步打击华为在全球的5G计划。

这个法案名为《捍卫美国5G未来法案》,由6名跨党派参议员和4名众议员共同推出。法案将把总统川普之前颁布的禁止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企业参与美国5G系统的行政命令法律化,还将禁止将华为从商务部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撤除,并规定,如果政府向美国企业颁发与华为贸易的豁免许可,国会将有机会将它废除。

华裔科学家窃密 瑞士同意美国引渡要求

瑞士联邦司法办公室(FOJ)7月16号披露,他们已经同意了美国提出的一项引渡要求。将被引渡的是一名涉嫌间谍罪的华裔科学家

据报导,这名华裔科学家名叫薛功达(音译,Gongda Xue),目前居住在瑞士,他今年5月与他的哥哥,生化学家薛瑜(音译,Yu Xue)合谋窃取了英国制药集团葛兰素史克公司(GSK)的商业机密。美国宾夕法尼亚法院要求将他引渡到美国。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