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近萬「銀髮族」遊行 挺年輕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香港近萬「銀髮族」遊行 挺年輕人

香港近萬名老年市民7月17號舉行「銀髮族靜默遊行」,聲援幾個星期來站在「反送中」運動第一線的年輕人。

遊行隊伍當天下午從中環的遮打花園出發,參加者普遍身穿白衣黑褲,手持「支持青年 守護香港」、「我要真普選」、「絕不放棄」和「團結一致」等標語,一路遊行到金鐘的政府總部。主辦單位說,這場遊行有超過9000人參加。

遊行發起者表示, 這是香港社會運動史上的第一場老人遊行,他們藉此向年輕人表達香港老人家雖然不在前線,但還是支持、明白年輕人的理念。

遊行的訴求,也與青年人一樣,要求港府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暴力執法,停止搜捕年輕人。

美國會推法案 禁止將華為從實體清單撤除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7月16號推出新法案,為華為出口禁令立法。外界預計這將進一步打擊華為在全球的5G計畫。

這個法案名為《捍衛美國5G未來法案》,由6名跨黨派參議員和4名眾議員共同推出。法案將把總統川普之前頒布的禁止威脅國家安全的外國企業參與美國5G系統的行政命令法律化,還將禁止將華為從商務部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撤除,並規定,如果政府向美國企業頒發與華為貿易的豁免許可,國會將有機會將它廢除。

華裔科學家竊密 瑞士同意美國引渡要求

瑞士聯邦司法辦公室(FOJ)7月16號披露,他們已經同意了美國提出的一項引渡要求。將被引渡的是一名涉嫌間諜罪的華裔科學家

據報導,這名華裔科學家名叫薛功達(音譯,Gongda Xue),目前居住在瑞士,他今年5月與他的哥哥,生化學家薛瑜(音譯,Yu Xue)合謀竊取了英國製藥集團葛蘭素史克公司(GSK)的商業機密。美國賓夕法尼亞法院要求將他引渡到美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