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创投巨头吁查中共渗透谷歌 川普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7日讯】美国硅谷知名投资家彼得·蒂尔,日前呼吁,美国情报机构,对“谷歌公司”是否被中共渗透,展开调查。川普周二回应,将关注此事。

美国硅谷知名投资家 彼得·蒂尔:“这是一个重要的国家安全问题。(谷歌)的拥有权在谁手上。谷歌公司正在和中共政府合作、而不和美国军方合作的背景,增加了这件事的不确定性。”

美国硅谷知名投资家彼得·蒂尔,7月14号在全国保守主义大会上,向谷歌提出三个问题:
第一,有多少外国情报机构,已渗透到谷歌的人工智能项目Google X?
第二,谷歌的高管层,是否认为他们已被中共情报机构完全渗透?
第三,他们是否因为认定已完全被渗透,所以才做出和中共军方,而不是美国军方合作的决定?

他呼吁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对这些问题展开调查。

谷歌2018年10月宣布,不再利用其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美国国防部分析无人机的影像,理由是“避免人工智能武器化”。

但2017年12月,谷歌在中国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而中共近年正在大力推动所谓“军民融合”。这让美国担忧,谷歌在中国的所谓民间研发,最终将落入中共军方手中,可能被用于监控民众、武器研发和网络攻击。

前美国代理国防部长 沙纳汉(03/14):“中共的经济体中,有5万亿美元是国有企业,因此所谓‘民用领域’开发出来的技术,都被转移到军用领域。”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邓福德(03/14)“谷歌在中国所做的,间接地使中共军队受益。坦率地说,‘间接’可能不是对其实际情况的完整描述,这对中共军队‘直接’有益。”

另外,谷歌去年还被曝光,正在秘密帮助中共订制一款审查版搜索引擎,帮助中共封锁信息,引起强烈争议。

辞职抗议的谷歌前科学家 Jack Poulson:“谷歌的人工智能原则,承诺公司将不会设计或使用那些与国际公认的、令人担忧的人权问题相抵触的技术。目前已明确跨过了这些红线。”

谷歌“云端人工智能”的前首席科学家李飞飞,曾力主推动建立谷歌中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并出任该中心负责人。在美国军方批评谷歌中国中心后,她从谷歌辞职。

本周二,川普总统发推文说:“亿万富豪彼得·蒂尔认为,谷歌应该因叛国罪被调查。他指控谷歌与中共政府合作。他是个了不起的聪明人,比任何人都更了解这个项目!川普政府将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