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創投巨頭籲查中共滲透谷歌 川普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美國硅谷知名投資家彼得·蒂爾,日前呼籲,美國情報機構,對「谷歌公司」是否被中共滲透,展開調查。川普週二回應,將關注此事。

美國硅谷知名投資家 彼得·蒂爾:「這是一個重要的國家安全問題。(谷歌)的擁有權在誰手上。谷歌公司正在和中共政府合作、而不和美國軍方合作的背景,增加了這件事的不確定性。」

美國硅谷知名投資家彼得·蒂爾,7月14號在全國保守主義大會上,向谷歌提出三個問題:
第一,有多少外國情報機構,已滲透到谷歌的人工智能項目Google X?
第二,谷歌的高管層,是否認為他們已被中共情報機構完全滲透?
第三,他們是否因為認定已完全被滲透,所以才做出和中共軍方,而不是美國軍方合作的決定?

他呼籲聯邦調查局和中央情報局,對這些問題展開調查。

谷歌2018年10月宣布,不再利用其人工智能技術,幫助美國國防部分析無人機的影像,理由是「避免人工智能武器化」。

但2017年12月,谷歌在中國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而中共近年正在大力推動所謂「軍民融合」。這讓美國擔憂,谷歌在中國的所謂民間研發,最終將落入中共軍方手中,可能被用於監控民眾、武器研發和網絡攻擊。

前美國代理國防部長 沙納漢(03/14):「中共的經濟體中,有5萬億美元是國有企業,因此所謂『民用領域』開發出來的技術,都被轉移到軍用領域。」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鄧福德(03/14)「谷歌在中國所做的,間接地使中共軍隊受益。坦率地說,『間接』可能不是對其實際情況的完整描述,這對中共軍隊『直接』有益。」

另外,谷歌去年還被曝光,正在秘密幫助中共訂製一款審查版搜索引擎,幫助中共封鎖信息,引起強烈爭議。

辭職抗議的谷歌前科學家 Jack Poulson:「谷歌的人工智能原則,承諾公司將不會設計或使用那些與國際公認的、令人擔憂的人權問題相抵觸的技術。目前已明確跨過了這些紅線。」

谷歌「雲端人工智能」的前首席科學家李飛飛,曾力主推動建立谷歌中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並出任該中心負責人。在美國軍方批評谷歌中國中心後,她從谷歌辭職。

本週二,川普總統發推文說:「億萬富豪彼得·蒂爾認為,谷歌應該因叛國罪被調查。他指控谷歌與中共政府合作。他是個了不起的聰明人,比任何人都更了解這個項目!川普政府將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