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第二季度GDP增长6.2% 27年来最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5日讯】周一,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今年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2%,是自1992年有统计数据以来,大陆季度GDP的最低水平。有分析师认为,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不乐观,中国下半年经济增幅会继续回落。

周一,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中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毛盛勇:“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

统计局发言人还表示,中国经济面临新下行压力,国际及国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部不稳定及不确定因素增加,中国国内发展不平衡状况仍较为明显。

今年6月大陆经济数据全面下滑。

中国对美出口同比下降7.8%,汽车销量下降7.8%,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同比下降6.3%。

受美中贸易战影响,为避免关税,许多公司撤离中国。

从中国撤离的生产商包括:美国鞋履生产及零售商卡骆驰、美国专业冰桶制造商Yeti、Roomb,扫地机器人生产商iRobot公司和GoPro相机制造商等。

从中国撤离生产线的科技公司包括:惠普、戴尔、微软、亚马逊,苹果公司考虑将15%到30%的产能从中国移转。

周一川普总统发推文表示,

“中国第二季度增长是27年来最低。美国关税对想要离开中国,避开关税的公司产生巨大影响。所以中国想和美国达成协议。”

推文还说:“同时我们正在从中国接收数百亿美元关税,可能会有更多。”

川普周日发推文说,美国经济位居全球第一。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在经济上做得很好,尽管美联储在利率和紧缩方面政策陈旧。(经济)增长的空间很大!”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