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第二季度GDP增長6.2% 27年來最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週一,中共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今年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長6.2%,是自1992年有統計數據以來,大陸季度GDP的最低水平。有分析師認爲,中美貿易談判前景不樂觀,中國下半年經濟增幅會繼續回落。

週一,中共國家統計局發佈數據,中國今年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6.2%。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 毛盛勇:「一季度同比增長6.4%,二季度增長6.2%。」

統計局發言人還表示,中國經濟面臨新下行壓力,國際及國內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外部不穩定及不確定因素增加,中國國內發展不平衡狀況仍較為明顯。

今年6月大陸經濟數據全面下滑。

中國對美出口同比下降7.8%,汽車銷量下降7.8%,手機市場總體出貨量同比下降6.3%。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為避免關稅,許多公司撤離中國。

從中國撤離的生產商包括:美國鞋履生產及零售商卡駱馳、美國專業冰桶製造商Yeti、Roomb,掃地機器人生產商iRobot公司和GoPro相機制造商等。

從中國撤離生產線的科技公司包括:惠普、戴爾、微軟、亞馬遜,蘋果公司考慮將15%到30%的產能從中國移轉。

週一川普總統發推文表示,

「中國第二季度增長是27年來最低。美國關稅對想要離開中國,避開關稅的公司產生巨大影響。所以中國想和美國達成協議。」

推文還說:「同時我們正在從中國接收數百億美元關稅,可能會有更多。」

川普週日發推文說,美國經濟位居全球第一。

「作爲一個國家,我們在經濟上做得很好,儘管美聯儲在利率和緊縮方面政策陳舊。(經濟)增長的空間很大!」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