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总统结束纽约行 百位侨胞热情欢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4日讯】美东时间13日中午,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结束她过境纽约三天两夜的行程,搭机离开,侨界人士也热情到饭店欢送,并表示这次总统的访问行程很成功。
百位侨界人士到蔡英文下榻饭店,大喊“当选”欢送蔡英文离开纽约。蔡英文也一一与侨胞握手,感谢他们的支持。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 吴新兴:“这次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访问,总统跟政界、学界、企业界、侨界,跟我们侨胞、留学生都有很好的接触跟对话。”

此次蔡英文出访行程过境美国4天,打破以往美国只允许台湾总统过境24小时的外交惯例。另外,蔡英文也成为首位在台湾驻美馆处进行公开活动,还会见友邦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的总统。

前纽约台湾同乡会会长 许伯丞:“我们希望下一步,她能依照《台湾旅行法》,到华府见更多老朋友,跟美国建立更正常的关系。”

过境期间,时不时有亲共人士现身抗议、制造纷扰,蔡总统也发脸书回应,“不会被打倒,就像台湾的民主与自由,可能被挑战,不会被打倒”。

台湾会馆理事长 方秀蓉:“她护台湾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权,都做的非常好。”

记者:“总统蔡英文结束在纽约的行程,下一站就要搭乘专机,前往加勒比海友邦海地及三圣进行访问。”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