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結束紐約行 百位僑胞熱情歡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美東時間13日中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結束她過境紐約三天兩夜的行程,搭機離開,僑界人士也熱情到飯店歡送,並表示這次總統的訪問行程很成功。
百位僑界人士到蔡英文下榻飯店,大喊「當選」歡送蔡英文離開紐約。蔡英文也一一與僑胞握手,感謝他們的支持。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吳新興:「這次是一個非常成功的訪問,總統跟政界、學界、企業界、僑界,跟我們僑胞、留學生都有很好的接觸跟對話。」

此次蔡英文出訪行程過境美國4天,打破以往美國只允許台灣總統過境24小時的外交慣例。另外,蔡英文也成為首位在台灣駐美館處進行公開活動,還會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總統。

前紐約台灣同鄉會會長 許伯丞:「我們希望下一步,她能依照《台灣旅行法》,到華府見更多老朋友,跟美國建立更正常的關係。」

過境期間,時不時有親共人士現身抗議、製造紛擾,蔡總統也發臉書回應,「不會被打倒,就像台灣的民主與自由,可能被挑戰,不會被打倒」。

台灣會館理事長 方秀蓉:「她護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都做的非常好。」

記者:「總統蔡英文結束在紐約的行程,下一站就要搭乘專機,前往加勒比海友邦海地及三聖進行訪問。」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