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智慧城市展 关注隐私与网络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3日讯】由美国商务部为首主办的2019全球智慧城市展7月11日至12日在华府举行。今年的关注点为网络安全隐私。台湾桃园市长郑文灿应邀发言﹐介绍当地智慧城市经验。

从公共安全到市民服务﹑从智慧农业到灾难防范与救助﹐2019全球智慧城市展包罗万象﹐展现高科技带来的新趋势。

由美国商务部为首主办的这项活动﹐以全球城市团队挑战(GCTC)计划为平台。该计划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有全球150多个城市﹑400家公司组织参与其中。

美商务部标准技术研究所高级主管 Chris Greer﹕“这此会议的重点之一﹐是如何把隐私与能够保护隐私的技术﹐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之中。”

伴随5G﹑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发展﹐保护隐私已成为技术设计的重要考量。本次展会主题是如何打造智慧又安全的城市社区。

美国联邦众议员 Paul Tonko﹕“国会会努力确保5G尽快并安全的让社区使用。”

多位美国联邦政府高层官员和国会议员与会。台湾桃园市长郑文灿应邀在会上发言﹐重点介绍了智慧桃园–市民卡的推广。近年来﹐台湾已成为受中共骇客攻击的重灾区。郑文灿也谈到﹐如何保护市民个人资讯安全。

台湾桃园市长郑文灿﹕“为了要确保资料不受到攻击﹐原则上﹐我们市民卡上所留下来的记录(只)是必要的记录﹐能够查询的只有当事人–当事人可以查询他的各种使用记录。我们在系统端基本上是不开放获取资料。”

本次展会为期两天﹐为世界各地的地方政府﹑企业﹑组织和学术机构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