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长者骗案 纽约109分局亲授防骗指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2日讯】周四上午,纽约市警109分局的警员,来到法拉盛福寿老人中心,向长者介绍,如何预防欺诈,请看报导。

最近,109分局辖区发生了“祖父母骗案”,有骗徒打电话给老人,谎称他们的孙子被逮捕,需要支付一笔“司法费用”才能脱险。

至今,纽约市有三名老人受骗,被骗去将近3万美元。

纽约市警109分局防止罪案组警员 Mark Burger:“最重要的是注意,不要给钱。第二是,如果长者担心家人受害,第一时间可以打电话给他,确保他是安全的。可以直接打给他或者他的亲属,了解他的实际情况。”

109分局的警员还给长者派发“老人防止罪案手册”,以及中英文的传单,介绍如何避免电话诈骗

纽约华策会福寿老人中心主任郑石:“今天我们找警察过来讲一讲,老人家可以怎么保护自己,不需要成为罪案的受害人。有时候老人家一段时间没有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我们就问,原来是给人推倒了,也可能是被人打劫了,所以受伤了有一段时间不能来。”

除了介绍防骗知识,109分局还派出警员宣导防治家庭暴力的信息。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 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