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長者騙案 紐約109分局親授防騙指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週四上午,紐約市警109分局的警員,來到法拉盛福壽老人中心,向長者介紹,如何預防欺詐,請看報導。

最近,109分局轄區發生了「祖父母騙案」,有騙徒打電話給老人,謊稱他們的孫子被逮捕,需要支付一筆「司法費用」才能脫險。

至今,紐約市有三名老人受騙,被騙去將近3萬美元。

紐約市警109分局防止罪案組警員 Mark Burger:「最重要的是注意,不要給錢。第二是,如果長者擔心家人受害,第一時間可以打電話給他,確保他是安全的。可以直接打給他或者他的親屬,了解他的實際情況。」

109分局的警員還給長者派發「老人防止罪案手冊」,以及中英文的傳單,介紹如何避免電話詐騙

紐約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主任鄭石:「今天我們找警察過來講一講,老人家可以怎麼保護自己,不需要成為罪案的受害人。有時候老人家一段時間沒有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我們就問,原來是給人推倒了,也可能是被人打劫了,所以受傷了有一段時間不能來。」

除了介紹防騙知識,109分局還派出警員宣導防治家庭暴力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 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