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港台成反共前线  美国大动作敲打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新闻看点】港台成反共前线  美国大动作敲打北京(2019/07/10)(总第370期)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美中贸易谈判近期将要重启,昨天(7月9日)双方高级贸易代表通了电话。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对CNBC表示,通话“有建设性”,本周将重启谈判。不过他也指出,困难依旧重重,即使重启谈判,也有可能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

由于北京不守规矩并毁约,美中贸易冲突在不断加剧,美中关系也受到了影响。曾被中共官员描绘成“夫妻”的关系已全面转冷,两国在不同层面不断出现摩擦、甚至碰撞。最近,美国又接连刺痛北京,大动作支持香港和台湾,使北京的头都大了。

前天,白宫发布的照片显示,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会见了正在华盛顿寻求美国政府对香港民主运动支持的香港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双方就香港局势交换了意见。

当天稍早,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与黎智英进行了会晤。双方讨论了香港逃犯条例的事态发展,并谈到了香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的自治地位。

目前香港市民呼吁“一周一游行”,不达目标誓不罢休。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曾指出,只要香港不能实现真普选,换了特首也是一样,还要被北京控制,香港市民就不会有真正的自由民主。本周日,香港沙田区将接力举行大游行,还有香港岛、将军澳等也都在筹划酝酿中,香港争取自由民主的脚步丝毫没有停歇。

有抗议者和专家表示,香港的政治环境严重失衡,让许多年轻人感到自己被排斥在外。政客们为了讨好北京,牺牲了年青人的未来。曾经参加支持抗议者举行的集会上,56岁的坎迪·黄(Candy Wong)表示,自己曾不解年青人的举动,但后来明白了。她对纽约时报表示,“那些年轻人不是暴徒”,“他们已经想尽办法让政府与听到他们的声音,但都毫无作用”。

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对香港01表示,没有给香港市民普选的希望,尤其是年青人,这是“造成他们怨愤的很重要因素”。

美国已经注意到香港市民的人权在不断被侵蚀,所以就在最近,蓬佩奥宣布了一个决定。国务院将要设立一个“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Commission on Unalienable Rights)”,负责审查人权在美国外交政策中的作用,牵头人是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著名人权专家玛丽·格兰登(Mary Ann Glendon)。国会山报引述蓬佩奥的说法,“现在应该是对人权在美国对外政策中的作用进行有根据的审议的时候了”。

在香港局势极其敏感、反共浪潮不断高涨之际,美国的态度,对中共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此时以川普政府二号人物为首的美国官员接连做出姿态,足以说明川普政府对港人的支持态度,很重视香港市民的人权状况。有网友表示,川普“总算是出手了”。

可想而知,美国的举动让北京相当难受。所以中共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在网站表示,美国政府高层“排着队”会见黎智英“是插手香港事务”,中方“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还说美方不可能不清楚“黎智英是什么人”,以及他的立场和在香港社会的角色。

这话算是说对了,美方不可能不知道黎智英的情况。正因为了解情况,才有这样的举动。用中国一句俏皮话来说,“千里扛猪草——喂(为)的就是你”。

香港人的抗争,得到了台湾的呼应。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亲自出马,向香港人表达台湾朝野的支持。台大学生在支持反送中的同时,在校园内高呼:主张一国两制的总统候选人都该被淘汰。

眼见反共声浪高涨,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都忙不迭的表示,拒绝一国两制。朱立伦说“一国两制从来不是选项”,郭台铭说“一国两制是失败的,台湾需要维护民主”。就连被视为对中共“友好”的韩国瑜也发“毒誓”,除非他死了,否则绝不接受一国两制。

另外台湾民众6.23还配合香港,发起了“反红媒大游行”,参加人数有数十万。游行发起人之一、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表示,台湾人必须再度起身反抗中共红媒,不能继续消极沉默。

另一位游行发起人、网络红人馆长陈之汗对大纪元表示,游行有三点诉求,反中共的极权、将统战台湾的媒体赶出台湾、声援香港。他指出,不管是中共极权还是统一,或者一国两制,台湾人绝对无法接受,无论是中共并吞、统一还是洗脑,“不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声势浩大的集会游行,参加者几乎都是年青人。几十万的声音汇聚一起,在凯达格兰大道怒吼“红色媒体滚出台湾”。

台湾人的反共声浪,也得到了美国行动上的支持。明天,蔡英文将抵达纽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长时间在华盛顿的身边停留,这还是首次。

前天,负责对外武器销售的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表示,美国国务院批准了2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其中包括108辆M1A2T艾布拉姆斯(Abrams)坦克、250枚毒刺(Stinger)防空导弹以及相关设备。

其中M1A2T坦克,是目前坦克当中火力最强的。这项武器如果装配到台湾部队,无疑将使中共武统台湾的计划严重受挫。一旦发生“进攻抢滩”情况,这款战车就将显现它的作用。

换句话说,如果中共强行攻打台湾,在抢滩中将遭到这款战车的强力狙击。

川普政府大规模对台军售,无疑是在加强台湾的防卫实力,制衡中共。但中共只能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在美中关系全面冷却的敏感时刻,美国连续放大招针对中共,清晰表达支持反共第一线的香港与台湾。自由亚洲认为,现在的局势“确实是对中国(中共)政府高层政治智慧的严峻考验”。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别忘了转发点赞,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