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伊朗 美国拟建军事同盟保护中东航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中东形势持续紧张。针对来自伊朗的威胁,美国计划未来两周建立多国军事联盟,保护商船在中东地区自由航行的权利。美国总统川普也再次警告伊朗,最好特别小心。

袭击四艘商船、打下美国无人机、违反核协议、浓缩铀丰度超标,针对伊朗的一系列威胁,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再次提出警告。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将看看伊朗会做什么。伊朗正在做很多坏事,他们最好非常小心。”

上周,伊朗官员称,如果美国袭击伊朗,伊朗将在半小时内摧毁以色列。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二视察空军基地时,站在F-35战机前,向伊朗发出警告。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伊朗应记住,这些飞机可到达中东任何地方,包括伊朗,当然还有叙利亚。”

周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表示,美国希望两周内和盟友结成军事联盟,确保商船在伊朗附近的霍尔木兹海峡以及也门附近的曼德海峡自由航行。

全球石油产量的五分之一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运往各地。

美方将提供指挥舰和监测技术,盟国则在美国军舰附近巡逻,并护送本国商船通过。

周三,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首席外交顾问访问伊朗,希望调解纷争。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