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伊朗 美國擬建軍事同盟保護中東航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中東形勢持續緊張。針對來自伊朗的威脅,美國計劃未來兩周建立多國軍事聯盟,保護商船在中東地區自由航行的權利。美國總統川普也再次警告伊朗,最好特別小心。

襲擊四艘商船、打下美國無人機、違反核協議、濃縮鈾丰度超標,針對伊朗的一系列威脅,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再次提出警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看看伊朗會做什麼。伊朗正在做很多壞事,他們最好非常小心。」

上週,伊朗官員稱,如果美國襲擊伊朗,伊朗將在半小時內摧毀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二視察空軍基地時,站在F-35戰機前,向伊朗發出警告。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伊朗應記住,這些飛機可到達中東任何地方,包括伊朗,當然還有敘利亞。」

週二,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表示,美國希望兩週內和盟友結成軍事聯盟,確保商船在伊朗附近的霍爾木茲海峽以及也門附近的曼德海峽自由航行。

全球石油產量的五分之一通過霍爾木茲海峽運往各地。

美方將提供指揮艦和監測技術,盟國則在美國軍艦附近巡邏,並護送本國商船通過。

週三,法國總統馬克龍的首席外交顧問訪問伊朗,希望調解紛爭。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