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马拉松还没开跑 补给站已被大妈们抢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中国东北的哈尔滨市近日举行了一场城市乐跑马拉松赛事。开赛当天,尚未正式鸣枪开跑,一群衣着鲜艳的大妈突然涌入补给站,不由分说便开始哄抢饮用水和其他补给品,让工作人员傻了眼,再次引发网络舆论对“中国大妈不文明现象的诸多感慨。

7月8日,有中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爆料说,在哈尔滨举办的马拉松比赛中,为运动员提供的补给在开赛前就遭到一群大妈哄抢,一扫而空。该网友并上载了现场拍摄到的视频片段。

视频画面中可看到,一群衣着鲜艳的中国大妈们,在临时搭建的马拉松比赛简易补给站里四散哄抢。大量瓶装饮用水和补给品被她们抢走,现场混乱,一片狼藉。

有工作人员一度站出来尝试制止,但几乎发挥不了什么作用。无力阻止这场哄抢的工作人员只好站在一边小声发牢骚:“看看,看看这些阿姨们的素质!”

网友的爆料引起了大陆媒体的注意。其后有地方媒体针对此事件采访了这场赛事的主办方,得到的解释是:当时还没正式开赛,那群大妈路过补给站,以为“水是白送的”。一旦开始哄抢就管不住了,大妈们不顾现场工作人员的劝阻,把补给站内的物资都搜刮一空了。

中国大妈不文明现象在网络上曝光后,引发众多网友的热议。

有中国网友留言讽刺道:“还好路边的房子明码标价,不然以为免费送呢。”有网友感叹说:“幸好没踩死人。”有网友议论说:“以前是翻车哄抢,现在没翻车都抢了,以后不敢想会什么样。”

有网友表示,这种不文明的“大妈现象”并不是偶然发生的,在中国已经成为某种风气。还有网友评论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就是说厉害国现在是‘仓廪空而无礼节,衣食缺而无羞耻’喽?”

也有部分中国网友翻墙到海外中文网站留言评论,畅所欲言。

网友“优闲丽人”用反讽的语气评论道:“要感谢‘伟大领袖’建国以后,把国家搞得超级贫困和寒酸,所以这一代人,被数着粮票油票的艰苦日子穷怕了!所以豁出老脸有便宜就占,过了这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网友“抿而好喝”惊叹道:“这不就是共产主义吗?中国已经进入特色共产主义初级阶段了,呵呵。啥叫不忘初心啊,那不是就抢吗,就是别忘了去抢,呵呵。”

网友scbean 也留言说: “当年中共就是这么干的。什么你的我的,抢到手就是我的!历史作用全是负面!”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